管理至精

引领持续发展

“企业既有经济责任、法律责任,也有社会责任、道德责任。任何企业存在于社会之中,都是社会的企业。社会是企业家施展才华的舞台。只有真诚回报社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家,才能真正得到社会认可,才是符合时代要求的企业家。”

完善责任组织

中国石化设立社会责任委员会,主要负责统筹公司社会责任工作,制定相关政策及审阅相关文件。中国石化是首家在董事会设置社会责任委员会的中央企业。

了解更多>

深化责任融合

为保证社会责任理念有效融入企业管理和业务运营,中国石化基于国家宏观政策导向、国内外社会责任标准、公司发展战略规划、国内外能源行业与油气行业社会责任议题关注点、社会舆论关注焦点等...

了解更多>

创新责任沟通

中国石化高度重视与利益相关方的沟通与交流,健全责任沟通机制,主动拓宽沟通方式,创新沟通渠道,深入倾听和研究相关方的期望与诉求,将其转化为企业发展的行动目标和方案,及时有效地传播...

了解更多>

推动ESG建设

中国石化积极引导所属上市公司以更负责任的方式开展企业运营,不断强化ESG管理,推进在风险管理、合规经营、反腐败、科技创新、环境保护、安全发展、伙伴共赢、社区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的ESG...

了解更多>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