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扩容”,工作“增容”

聚酯生产中心召开“乔成斌劳模创新工作室”专题推进会

2月16日,仪征化纤聚酯生产中心召开“乔成斌劳模创新工作室”专题推进会,决定将原来以二装置劳模、技师为主的劳模创新工作室扩大为全中心劳模、技师等生产骨干参加,工作范围覆盖全中心。各装置成立工作室分部,并聘请扬州市劳动模范、聚酯生产中心主任李金平为劳模创新工作室顾问。

在工作室规模“扩容”的同时,也对工作进行了“增容”:

1、立项攻关。每年至少有1个中心立项的创新课题或攻关项目;每两年至少有1-2项成果得到有关方面的认可或认定,产生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培训提高。为技术工人提供一个共同学习技术知识、提高技能水平、相互交流工作经验的平台,形成一个互帮互学、破解技术难题和服务企业生产的创新群体。

3、解决难题。立足工作实际,在解决现场技术难题、技术革新、技术发明等工作中发挥作用,促进安全生产。

4、导师带徒。发挥技术优势,带高徒、传绝技,为企业培养一批高技能人才。

5、专题讲座。通过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实学实训,促进职工掌握新知识、新技能,保证生产安全、质量可靠。

劳模创新工作室各分部根据确定的创新课题或攻关项目,独立开展工作。中心相关技术部门负责提供技术指导,从人员、工作条件、经费以及开展工作所需的设备、设施等方面给予支持。


信息来源: 
2016-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