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西(迎江)居委会强化反金融诈骗宣传

针对日益严峻的金融诈骗形势,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对金融诈骗的识别能力,提高防范意识,1月19日下午,浦西(迎江)居委会联合文明共建单位江苏银行,共同举办反金融诈骗宣传讲座。

本次讲座活动邀请了仪征公安局内保大队教导员徐红军,对2015年发生在扬州、仪征的重大、典型金融诈骗案例进行剖析、讲解。案件之多,案值之大,令人触目惊心。徐红军反复提醒大家,今后凡是接到中大奖、退税退费、无息贷款、银行卡透支等10种诈骗信息要小心提防;凡是涉及到汇钱的电话、信息等,一定要核实;这样的骗术是“见光死”,只要核实,骗子就没戏。讲座中,徐红军还播放2个精彩的短片,卡通人物,有故事情节,形象生动。每个骗术结束,警方的提醒,简短,管用。还播放了一段2015年7月发生在仪征30多万元的诈骗汇款全程录像。短短的一个小时,20名网格长、网格员接受了教育。讲座中,徐红军、江苏银行工作人员还与网格长(员)们进行互动,特别就目前一些财富公司高息吸储存款的情况,进行了交流。徐红军提醒大家不要被高息揽存吸引,心态平和,捂紧钱袋子,一定要到正规的金融单位存款才安全。

网格长(员)们说,这样的讲座好,希望还要进一步宣传到小区。浦西(迎江)居委会已经把反诈骗宣传短片拷下来,准备按网格,组织广大居民特别是老年居民到居委会观看。                            (张贵宝)


信息来源: 
2016-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