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社区关工委举办“青少年法制讲堂”

为推进青少年法制和道德教育,教育青少年从小遵纪守法,倡导青少年学生“争当守法好公民,争做社区小主人”,2月1日下午,由关工委白沙社区分会和南师大二附中高中部联合组织的“青少年法制讲堂”在科技馆报告厅举行,邀请仪征市法院少年庭朱建法官,为260多名高中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同为南师大二附中校友的朱建法官,受到了在座高中部学生的欢迎。朱建结合自己司法实践,从未成年人犯罪的类型和形式、原因和分析、对策和预防等方面,为同学们解读了《预防未成年犯罪法》的有关条款和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教育同学们要学法、懂法、守法,提高法制观念和思想道德意识,注意不要结交不良的朋友、改变不良的习惯,正确使用网络、拒绝毒品,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遵纪守法,规范自己的行为道德,学会自我防范。精彩的宣讲不时激起阵阵掌声,使在场的同学们深受教育和启迪。

会后,关工委白沙分会结合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还组织了部分学生参加小区卫生扫除,铲除清扫了白沙三村20多栋居民楼门前的积雪。同学们通过社会实践,参与小区和谐建设,培养公德意识和文明风尚,得到了居民群众的好评。    (杨建华)


信息来源: 
2016-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