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化社区召开首届二次职代会部署年度工作

3月1日下午,社区管理中心在科技馆召开首届二次职代会,总结上年度工作,就认真贯彻落实公司“两会”精神,对社区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隆重表彰了第四届“仪化社区好人”,集中观看了“仪化社区好人”的事迹宣传片。表彰了2015年社区管理中心劳动竞赛优胜单位。社区管理中心主任孙洪代表中心党政班子作工作报告,他总结了2015年社区管理和离退休各项工作,就认真贯彻落实公司“两会”精神,进一步做好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全面推进文明和谐社区建设,努力建设公司和谐稳定大后方等方面,部署了新年度各项工作。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和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抓好老同志“两项待遇”的落实。加强离退休人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创新离退休党组织建设。二是做好分离移交“四供一业”及其它办社会职能的规划和具体落实工作。三是继续抓好老旧小区综合治理工作,持续改善离退休人员和职工居住环境。四是强化社区大安全理念,全面做好社区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居民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宣传和运用好《仪化居民安全手册》。五是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全面开展文明和谐示范小区创建工作,不断完善社区服务功能,培育健康向上的社区文化,确保社区和谐稳定。六是主动适应改革发展,充分挖掘中心内部人力资源,进一步优化人力资源配置。七是多措并举增收节支,力争完成降本增效任务。强化预算管理,加强过程控制,压降费用支出。强化投资回报意识,千方百计多创效益,群策群力增加收入。八是强化“三基”,进一步加强队伍和作风建设,推动服务管理上水平,加强制度建设,推进标准化班组和岗位的“三标”建设,促进社区管理规范化、服务标准化。

会议号召全体职工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勇于担当,以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决心和意志,为公司加快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实现社区和谐稳定、让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而不懈努力。

会议还组织职工代表对社区管理中心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向中心各职能部门下发了任务目标责任书。

(杨建华)


信息来源: 
2016-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