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为老人举办迎新春联谊活动

室外,廿年不遇的低温寒潮、雪花飘飘,室内暖意浓浓、笑声盈盈。

1月22日上午,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仪征胥浦白沙路支行、白沙派出所、白沙党总支联合走进仪化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为老人们送爱心、送温暖、送真情,举行了“包饺子、猜谜语”联谊活动,受到了老同志们的热烈欢迎。

早在几天前,邮储银行白沙路支行行长齐小莉和白沙派出所副所长陈俊宝就来到白沙居委会进行协商对接,策划活动方案,设计活动内容。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目的就是为了让老同志们感受到家的温馨、组织的关爱,提前过个有意义的新年。

活动中,大家各负其责,有买菜买面的,有擀皮和馅的,有包饺子运送的,还有布置和打扫现场的。4个多小时的时间,流水作业,有条不紊。其间,白沙派出所所长马亚铭通报了白沙辖区的案件发生、治安防控、维护稳定、入户调查、邻里纠纷、安全检查,以及防火、防盗、防诈骗宣传等情况,希望大家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在包饺子的空隙,派出所民警与老人们促膝而谈,嘘寒问暖,拉起家常,了解老人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听取老人们对辖区社会治安现状以及派出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一句句贴心的话语,让老人们真正感受到了社区民警的热心、热情。邮政银行白沙路支行部门经理详细介绍了真假人民币的识别方法,并通过讲笑话、猜谜语等形式,增加了友谊,让老人们一个个乐得眉开眼笑。

年逾八旬的胡大爷说:“这么冷的天,你们忙前忙后,还为我们包饺子、送礼品,让我们感到很温暖。”孤寡老人赵奶奶接过热腾腾的饺子说:“从日间照料中心开放以来,我每天都在这儿生活,大家的关心让我这个孤寡老人倍感亲切。真的很感谢你们!”          (严 康)


信息来源: 
2016-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