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乙烯需求将超过供应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1110日在新加坡召开的IHSMarkit亚洲化学大会上,IHS化学负责全球烯烃业务的副总裁Steve Lewandowski表示,2019-2022年期间,全球乙烯供应将出现短缺,因为期间全球乙烯新增需求将超过新增产能。

虽然2016-2021年期间,全球来自于常规和非常规资源的乙烯产能将新增2800万吨/年,但是新增产能与供应不同画上等号。Lewandowski警告称,因此,从这些趋势来推测利润将具有风险。

与此同时,尽管2016-2021年期间美国将新增1300万吨/年的乙烯产能,但是下游衍生物项目所需的新增乙烯将超过新增供应,而且预计将在新增原料之前就建成,因此新增乙烯产能一投产就将被消费掉。

在中国市场,纯树脂需求还将增长,乙烯供应可能受到原料转变以及甲醇制烯烃的不利经济性的影响。

结论是,2016-2021年期间,乙烯价格预计走出上升趋势,乙烯生产利润仍将维持强劲。


信息来源:化工在线
2016-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