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菱化学将出售中国和印度的PTA资产

精对苯二甲酸(PTA)的持续过剩,日本三菱化学控股计划出售其中国和印度的资产。三菱化学曾在PTA行业占据全球第二大的市场份额。但随着中国制造商自2012年开始迅速扩能,造成供过于求,因此自2012财年起,已造成连续四年的亏损。基于利润方面的考虑,三菱化学已决定抽身。

三菱化学在中国的资产将出售给一个宁波的炼油厂(大榭石化,ningbo hongbang petrochemical Union King holdings),而将印度的资产股份出售给一个在印度东部的西孟加拉邦有化工厂的美国基金公司(Chatterjee Management Company)。这两笔交易预估总价值将达到100-200亿日元(约合0.955-1.91亿美元)。交易将在12月月底之前完成,全年收入将下调1500亿日元左右。

但该公司将继续在印尼的PTA业务,此外三菱还持有韩国1家生产商的股份,其不包括在三菱集团资产内。


信息来源:中国化纤信息网
2016-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