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区年中重大项目暨盛元化纤功能性差别化项目开工

722日上午,萧山区委、区政府在盛元化纤二期项目现场隆重举行萧山区2016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盛元化纤年产9万吨功能性差别化纤维项目开工仪式,与省市同步联动。

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出席开工仪式,副区长魏大庆主持仪式,副区长洪关良介绍全区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立明讲话,荣盛集团董事长李水荣代表业主单位发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俞东来宣布项目开工。

 盛元功能性差别化纤维项目(即盛元二期项目)前期通过引进国际先进装备,新建聚酯、纺丝及配套厂房,利用现有核心知识产权技术,生产具有各种功能的差别化纤维。后期通过增容改造,扩大聚酯、纺丝生产能力,配套加弹产能,逐步达到年产50万吨的差别化纤维生产能力。整个项目总投资预计40多亿元。李水荣董事长表示,该项目是集团十三五期间横向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未来集团本部打造大型纤维新材料产业基地的重要基础,公司将努力抓好该项目的建设,以进一步形成荣盛在化纤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为提升我区化纤产业的发展格局做出积极的努力。

据悉,本次萧山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有16个,涵盖了政府投资、工业项目、服务业项目等多个领域,总投资约295亿元,集中开工项目个数和投资额均居全市首位。这些项目的实施对于完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改善萧山生态环境,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服务业发展水平,提高居民生活品质,提升区域竞争力具有积极意义。


信息来源:中国化纤信息网
2016-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