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百万吨级乙烯获核准

近日,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关于福建漳州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百万吨级乙烯及下游深加工装置核准的函,闽发改网工业函〔2016〕6号。其中,80万吨/年乙烯蒸汽裂解与180万吨/年甲醇制烯烃结合是亮点。

项目位于“十三五”期间国家七大石化基地之一的古雷石化产业园区,建设方为福建古雷石化有限公司,由福建炼油化工有限公司和旭腾投资有限公司按各占50%股份组建。

首届中国炼化一体化研讨会将于2016年6月15-16在厦门召开。会议由亚化咨询主办,古雷石化产业园战略支持,将探讨“十三五”炼化一体化产业趋势;全球与中国油品、烯烃与芳烃市场展望;未来国内炼化一体化的项目规划;石脑油裂解与MTO的结合探讨;重点石化产品的市场潜力与合理规划;炼化一体化的低成本制氢方案;炼化一体化的安全环保问题等。会议还将安排参观古雷石化产业园区。

2015年,国家发改委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福建漳州古雷石化基地总体发展规划的批复》,确定漳州古雷石化基地发展重点和建设模式,充分发挥地域优势,面向海峡两岸市场需求,利用进口原油、凝析油、石脑油等资源,构建炼化一体化产业链,以炼油为基础,重点发展乙烯、芳烃及化工新材料、专用化学品等高端石化产品,形成六大系列产品。

古雷石化基地依托漳州古雷港经济开发区建设,规划区域位于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古雷半岛,面积为50.9平方千米,其中陆域面积34.6平方千米,海域面积16.3平方千米。

 

信息来源: 
2016-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