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启动2022高校毕业生入职培训 聆听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第一课

8月27日上午,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召开2022届高校毕业生入职培训暨青工政治轮训动员会,164名新入职员工以视频方式,集中聆听了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给中国石化新入职员工所上的第一课。马永生勉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奋斗事业当中,为打造具有强大战略支撑力、强大民生保障力、强大精神感召力的中国石化,贡献青春智慧,谱写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青春诗篇。

仪征化纤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晓军出席了仪化新员工入职培训启动会,并作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楠主持了仪化新员工入职培训启动仪式。

这次培训是集团公司层面首次组织新入职员工进行培训,也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培训项目。集团公司主要领导首次给新入职员工上课,充分体现了集团公司党组对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

马永生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对大家加入中国石化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他围绕中国石化的历史传承、使命担当、愿景目标和人才发展等新员工们关心的内容,进行了谈心交流,系统讲述了中国石化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深入阐明在中国石化是大有作为的,亲切勉励新员工都能成就更好的自己,成为理想坚定、志存高远,勤学善思、开拓创新,脚踏实地、砥砺奋斗,崇德修身、积极向上的石化人。

马永生指出,中国石化成立近40年来,始终以对党和国家、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走出了一条自立自强的发展之路。进入新时代,我们坚持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自觉肩负起壮大国有经济,振兴石化工业,保障能源安全,改善人民生活的历史使命,续写了新的时代辉煌,实现了新的振兴石化。回望过去,“爱我中华、振兴石化”已经成为中国石化最鲜明的旗帜;审视当下,中国石化正在全力以赴为美好生活加油;展望未来,中国石化将坚定不移迈向高质量发展。

马永生指出,中国石化平台广阔、大有作为。

一是榜样在前,大家有参照的标杆。只要继承和弘扬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和以“家国情怀,求真务实,精细严谨”为内涵的石化传统,把个人的梦想融入事业发展,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就一定能够体现自身价值,成为有用之才。

二是中国石化平台非常广阔。我们要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当中担当大任,在引领我国石化工业高质量发展中担当大任,在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上担当重任。

三是完善的制度为新员工的成长提供保障。中国石化始终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马永生勉励新员工担负起时代重任,在新征程上紧握接力棒,跑出好成绩。

一是成为理想坚定、志存高远的石化人。

二是成为勤学善思、开拓创新的石化人。

三是成为脚踏实地、砥砺奋斗的石化人。

四是成为崇德修身、积极向上的石化人。

马永生要求各单位牢记青年兴则石化兴、青年强则石化强,更加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抓好新员工集中培训和跟踪培养,为成年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搭建舞台。精准组织新员工集中培训,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加强培训班管理,确保培训工作收到实效。新员工珍视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全身心投入学习、深入思考、积极交流,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用。主动融入职业、快速转变角色、适应新的岗位,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郭晓军在动员讲话中,代表公司党委和仪化全体员工,对来自全国19个省市、71所高校和职业技术学院、69个专业的164名新入职员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围绕“仪征化纤是什么样的企业”和“作为新时代仪化人,我们要怎么做”两方面,与新入职员工作了深入交流。

郭晓军指出,仪化的昨天,是一部“雄关漫道真如铁”的创业史。仪化的今天,是一首“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进行曲。仪化的明天,是一条“踏平坎坷成大道”的长征路。仪化已经开启了“二次创业”的新长征路,体量相当于再建一个仪征化纤,我们的愿景目标,就是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合成纤维及新材料专业公司。

郭晓军寄语新员工们从“有梦想、有本领、有作为、有品格”四个方面奋发努力,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赶考者。

一是青春因梦想而绚丽,做一个有追求的人。国有国梦,家有家梦,我们也有“仪化梦”,那就是五年再造“新仪化”,要志存高远,把自己的理想抱负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潮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用梦想鼓足青春远航的风帆。

二是青春因才华而闪光,做一个有本领的人。要像大学时代一样,始终保持对各种知识的渴求。要向实践学,与企业共成长。

三是青春因奋斗而精彩,做一个有作为的人。要以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到公司最需要的地方去,到充满挑战的岗位去,在攻坚创效、科技创新、安全生产、绿色发展、改革管理等各个领域展示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

四是青春因奉献而高尚,做一个有品格的人。要始终继承发扬好仪化人的红色底蕴和优秀品质,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保持定力、严守规矩;忠诚仪化、热爱仪化。

郭晓军最后要求公司各部门、各单位要为年轻人的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环境。既要关心爱护、支持帮助,又要从严管理、严格要求,帮助他们快速成才成长。

刘楠要求仪化新员工认真贯彻今天的会议精神,以“听党话、跟党走,系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开好头、起好步,展示石化青年新风貌”为主题,组织开展好讨论,进一步凝聚共识,提振信心。

据悉,公司新入职员工从8月23日起进行为期两周的军训后,公司将安排为期7天的公司级入职培训,进行党史、公司发展史、安全环保、企业规章、企业文化、主要生产工艺流程、职业卫生等方面的集中培训。

倪倩

信息来源: 
2022-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