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举行庆祝“八一〞建军节座谈会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7月29日下午,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在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庆祝“八一”建军节座谈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楠,公司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武部)和离退休管理中心的负责同志,离退休管理中心老干部管理室和浦东、白沙、沿河、东山、浦西5个社区的退役军人代表,公司在岗的退役军人代表,5个社区工作站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党委宣传部(人武部)部长陆秀宏主持了座谈会,并简要通报了今年以来公司“双拥”工作情况。

座谈会气氛热烈融洽,参会的军转干部代表畅所欲言,重温了难忘的军旅生涯,回顾了参与仪化建设发展的感受感悟,并对仪化发展和社区管理提出了宝贵建议,有的还分享了自己的养生健康心得。在岗的退役军人代表分享了来到仪化后工作的心得体会、历程。

公司关工委老先进、参战老兵张广信在发言中围绕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做一名合格的老兵谈了三点感受。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继续发扬我军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继续发扬我军个人服从组织、一切行动听指挥的光荣传统;继续发扬我军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深刻的思考、真挚的表达,获得了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

退休干部李国亮是一名老兵,也是一名有着51年党龄的老党员,现担任老干部党支部书记,他围绕继续在社区工作中发挥余热,做好关心下一代的工作,管理好党支部各位老同志、把党支部建成党员之家,当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等4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并分享了自己养生健康心得。

荣获今年江苏省“最美退役军人”的PTA部PTA装置主任技师曹飞、高纤部芳纶装置孙爱祥,两位在岗退役军人的发言,同样获得了大家的肯定。

刘楠一边仔细聆听老同志们的发言,一边认真记录。他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人民解放军光荣的历史,由衷赞叹人民军队对民族解放、国家繁荣富强发挥的巨大作用。他回顾了仪化建设发展史,充分肯定了退转军人是仪化建设和发展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刘楠通报了上半年公司生产经营、安全环保、疫情防控、项目发展、改革管理、党建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指出,总体看,公司上半年取得了好于预期的业绩。下半年,公司在安全生产、经营创效、项目发展等方面将面临更加艰巨的挑战。在刚刚结束的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上,集团党组也明确提出了全年任务目标不变的要求。面对当前严峻的市场环境,我们要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挑战极大,需要公司上下继续拼搏奋斗,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他希望公司广大退转军人始终不忘军人本色,永葆军人作风,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为公司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要求公司人武部和离退休管理中心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好各项拥军优属政策,多关心退转军人的工作和生活,全力以赴解决好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他们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营造崇军拥军的浓厚氛围。

刘楠最后代表公司党委向公司退转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敬意!同时表示,公司班子有信心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倪倩

信息来源: 
2022-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