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行动】基层党建如何抓?这位书记这样说...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强“三基”工作的通知》要求,提升年轻干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公司基层党建工作实现质的提升,7月20日下午,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以“仪化讲堂”的形式举行基层党建工作专题讲座,党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经理吴纬文主持讲座,热电部党委书记李火兵担任主讲,他以“准确把握结合点,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全力推进基层党建与生产经营相融互促”为题,和全体参会人员分享了他从事基层党建工作的做法和感悟,为基层党委书记走上讲台树立了榜样。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各二级单位装置长、党支部书记,各单位团组织书记,公司“青马工程”学员以及机关部门部分青年干部参加了讲座。

去年9月,李火兵作为集团公司第二批“三百”实践锻炼人员来到仪征化纤挂职锻炼,担任热电部党委书记。近二十年的基层技术、管理工作以及党务工作实践,使他对基层党建工作有较多较深的探索和思考。来到仪化后,他深入调查研究,与干部、员工深入交流,围绕责任、质量和实效,带领班子全面履行党建职责,抓班子带队伍强管理,突出实效抓薄弱环节,促进了热电部基层党支部组织力的整体提升和管理工作的有序推进。

在辅导讲座中,李火兵从聚焦政治、强化政治担当,聚焦思想、强化思想引领,聚焦作风、强化作风示范,聚焦纪律、强化纪律严明,聚焦能力、强化能力提升五个方面,以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工作阅历、深邃的实践思考、生动的工作案例与广大党员干部分享了在基层党建方面的感悟,给与会人员带来了思考和启迪,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吴纬文希望通过“仪化讲堂”这个平台,鼓励更多的基层书记交流自己的经验,营造工作研讨的氛围,推动公司基层党建工作质的提升。他从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书记是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坚持以高质量的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就如何履行好基层党组织书记职责,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倪倩

信息来源: 
2022-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