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行动】品“精神大餐” 学“与情绪共舞”

为加强干部职工的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员工自我防护、自我调适、自我减压的能力和管理者疏导缓解员工心理压力的能力,促进企业和谐稳定,引导干部员工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到生产建设之中,7月20日上午,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储运部邀请公司原工会副主席赵雪冬举办题为“谈谈物流员工的心理援助”讲座。公司老领导、公司“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姚汉冲和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陆秀宏及公司工会副主席魏来勋等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储运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基层干部及部分骨干、新入职大学生共70余人参加了讲座。储运部经理左立峰主持了讲座。

讲座中,赵雪冬围绕“物流员工的意见反映、心理学的基础理论、物流员工心理援助七个问答”三个方面,以丰富的知识、长期的实践经验、生动的案例、风趣幽默的语言进行了阐述。他就如何正确认识工作压力和工作难题、心理压力产生的原因及危害、心理压力的疏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传授了具体的解压方法、正确的思维方式及健康心理理念,启发和引导大家正确对待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压力和烦恼,学会自我调控情绪和解压,保持乐观积极健康的心态,有利于增添职业尊严感、岗位成就感、家庭幸福感、社会存在感。

姚汉冲对讲座进行了点评,称赞这是一道“精神大餐”。

储运部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使职工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学会“与情绪共舞”,明白了如何保持良好心态处理工作、生活和人际关系。今后将继续关注职工们的心理健康问题,积极开展相关讲座,及时掌握科学的减压方式和积极的心理管理方法,扮演好职业角色,形成良好和轻松的工作氛围,引导干部员工更好地投入到生产建设之中。

经峰

信息来源: 
2022-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