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调整仪征化纤领导班子

7月15日下午,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以视频方式召开仪征化纤公司领导班子扩大会,宣布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对仪征化纤领导班子的调整决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总裁喻宝才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领域首席专家、党组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党组编制办副主任张仕江宣读党组决定。化工事业部副总经理侯国民主持会议。万涛、郭晓军做了表态发言。

张仕江宣读了党组决定:根据工作需要,经党组研究决定,免去万涛同志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职务,另有任用。仪征化纤党政全面工作由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晓军主持。

喻宝才在讲话中指出,万涛同志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工作站位高,大局观念强,担任过总部化工事业部和直属单位领导职务,化工专业功底扎实,领导管理经验比较丰富,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驾驭复杂局面、处理棘手难题能力强,作风务实,严谨细致,决策果断,雷厉风行,敢于从严管理,从严要求,原则性强。近年来,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全力应对生产经营、项目发展、安全环保大战大考,跑出了仪化速度,创造了熔喷布建设精神,实现公司年年盈利和“三个为零”的目标。对万涛同志的工作党组是满意的,是给予充分肯定的。希望万涛同志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专长,勇挑重担,迎难而上,抓紧熟悉新环境,进入新角色,在新岗位上开辟新局面,展现新作为,不辜负党组的信任与重托。

喻宝才希望郭晓军同志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员工,统筹推进安全环保、生产经营、改革转型等各项工作,做到思想不放松、目标不偏离、标准不降低、进度不减慢,力争取得好于预期的经营业绩,不辜负党组的期望和信任。仪征化纤干部员工要站在全局高度,自觉与党组保持一致,坚决服从党组决定,一如既往支持领导班子工作,始终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

喻宝才对抓好当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提高思想认识、站位格局,始终保持安全生产稳中有序的良好态势。

今年是政治大年,党的二十大将于下半年召开。在这个特殊敏感时期,保持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国民经济运行的“稳定器”“压舱石”,一以贯之统筹好发展、安全两件大事,责无旁贷,特别是重大关口,扛稳职责、勇立排头,展现出国家队政治觉悟、政治本色,坚定有力践行“两个维护”,在安全生产这张政治考卷上经受检验、考出高分,显得比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要以高度的政治清醒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切实增强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绷紧安全生产政治弦、责任弦,牢牢守住“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底线,拧紧安全阀、织密安全网、筑牢安全堤,真正做到安全上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要认真贯彻落实6月22日集团公司安全警示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对HSE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抓好“三基”工作;进一步加强对老旧装置隐患的排查整治;进一步提升HSE管理体系的有效性。

第二,强化攻坚意识、担当精神,始终保持生产经营稳中求进的良好态势。

要锚定再立新功、再创佳绩总要求,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主动靠前担当作为,以实实在在的经营长效业绩和改革发展成果为党组分忧。要完善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的生产运营机制,优化生产经营组织,灵敏反应市场变化,坚定不移做大总量,压紧成本,调整结构,要提升发展质量,依托集团公司产业链配套的一体化优势,围绕打造最具竞争力的芳烃下游产业链、生物可降解生产基地目标,全力抓好重点工程开工建设。要注重创新驱动,紧盯市场机遇,加强技术改造、全力推进产品技术装备升级,加快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第三,鼓舞发展信心、奋进力量,始终保持干部员工队伍稳定向上的良好态势。

充分发挥党建思想文化优势,全方位做好干部员工思想引领工作,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充分激发创新创造激情,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力量。

喻宝才最后强调,2022年已经过半,下半年各项工作艰巨繁重,领导班子要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砥砺奋进,真抓实干,全力打好稳运行、保效益、防风险总体仗,在打造世界领先企业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万涛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坚决服从、完全拥护党组决定。在仪化这五年多的时间,是自己人生中最充实、最难忘的一段工作经历,也是最为宝贵、最值得珍藏的时光岁月。无论走到哪里,都永远不会忘记在仪化工作的这段美好时光,不会忘记与同志们结下的深厚情谊,不会忘记同志们给我的关心支持!无论走到哪里,都将一如既往地心系仪化、关注仪化、支持仪化,为仪化的发展鼓劲、助力、加油、喝彩,更期待着仪化的重大项目高质量建成投产。

郭晓军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衷心感谢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坚决服从、完全拥护集团公司党组的决定。他表示,主持仪征化纤党政全面工作,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谋发展,倾心聚力惠民生,一以贯之强党建,与班子成员一道,继承和发扬万涛同志的治企理念,一张蓝图绘到底,以更严、更细、更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环保、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决不辜负党组的信任和干部员工的期盼。

参加视频会议的有:公司领导刘建军、杨勇、毛绪国、曹来玉、刘楠,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

张健 翟瑞龙

信息来源: 
2022-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