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领导慰问高温下坚守岗位干部职工

7月12日,仪征气象台发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领导对奋战在一线高温岗位的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十分关注。在部署各单位重视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同时,上午9点30分,公司领导万涛、郭晓军、刘建军、杨勇、毛绪国、曹来玉、刘楠带领公司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带着关心、带着慰问金和矿泉水,慰问了高温下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

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万涛和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楠带领公司党委办公室、规划建设部、群众工作部负责人组成的慰问第一组,首先来到年产300万吨PTA项目建设现场开展慰问。

万涛、刘楠一行对高温天气下坚持奋战在项目现场的仪化和参建单位的干部职工表示感谢和敬意,并一一给在场的干部职工送上了矿泉水。万涛说:“感谢大家在这高温、闷热的天气里,依然每天挥汗如雨奋战在项目建设工地上。我自己也很怕热,更感同身受,每周六也会到现场来看看。今天,也借着慰问的机会,前来向你们道一声感谢!今年,暑气炎炎,安全环保部防暑降温相关措施一定要向基层一线倾斜!”

在PTA部PTA装置二线,万涛、刘楠一行与现场干部职工一一握手表示慰问,并将一瓶瓶矿泉水递到他们手中。万涛说:师傅们,辛苦了!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职工们也高兴地说:“谢谢领导!”万涛叮嘱在场的PTA部负责人,一线的防暑降温措施一定要到位,慰问金和慰问品要切实落实到基层一线岗位,伙食改善也要跟上,吃饱吃好才能更好地工作!在卸料区,正在装车作业的职工,万涛将矿泉水放在一旁等他们作业完再喝。

在合纤二部短纤二装置,现场十分闷热,好似一个“大火炉”。万涛、刘楠一行首先慰问了13-16K生产线打包岗位职工,向他们道一声辛苦了!职工们见公司领导来慰问十分感动,在13-16K生产线牵伸岗位,万涛、刘楠向正在作业的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万涛说:“天太热,大家辛苦了!再次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

万涛、刘楠一行来到合纤三部短纤五装置31-34K纺丝岗位,装置现场阵阵热浪袭来,职工们的衣服早已湿透,万涛向在现场辛勤作业的职工深深地表示感谢并给他们送上矿泉水。在职工们休息的空调间,万涛关切地询问职工平时吃饭去食堂还是自己带?装置配备冰箱吗?万涛还与职工交谈起食堂的伙食情况,询问伙食有没有改进,叮嘱相关部门进一步做好改进工作。随后,万涛、刘楠一行来到卷绕岗位,看到刚作业完回来休息的职工们衣服已经湿透,万涛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多准备几套工作服,否则咱们职工工作服湿了不够换。并强调,慰问金一定要发放到基层一线,防暑降温措施一定要到位。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晓军,副总经理毛绪国带领计划技术部、设备管理部、党委组织部和党委宣传部负责人组成的慰问第二组,首先来到合纤二部年产23万吨熔体直纺智能化涤纶短纤项目建设现场,给项目施工人员送上矿泉水并致以亲切问候:“大家辛苦了!”并嘱咐大家,正值高温酷暑,在做好项目建设的同时,要注意防暑降温,注意安全。施工人员对领导的慰问纷纷表示感谢。

在合纤一部短纤四装置,郭晓军、毛绪国一行从前纺走到后纺,向分散在现场作业点正在忙碌的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每到一处,公司领导都是快步向前把矿泉水送到他们手上,希望大家在高温天气下,注意安全,注意休息,确保装置稳定生产。公司领导还向该部负责人了解了生产情况,嘱咐他们一定要做好高温下一线职工的防暑降温工作,确保装置安全生产。同时,想方设法通过技术改造等手段,收集富余能源,改善现场工作环境。

在热电部锅炉装置3号炉检修现场,温度较高,检修人员的衣服基本都被汗水渗透了。郭晓军、毛绪国分别将矿泉水送到职工的手中,并特别叮嘱他们在战高温、保检修质量的同时注意安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对正在干活的职工,郭晓军、毛绪国就将矿泉水放在一边,叮嘱该部在场的干部在职工作业结束后,送到职工手中。

在高纤部二装置,现场作业正在有序进行,岗位职工都在忙碌着,郭晓军、毛绪国一边给大家送上矿泉水,一边向辛苦工作在高温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嘱咐大家一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多喝水,注意身体,确保身心健康。

公司副总经理刘建军、杨勇和总会计师曹来玉带领企业管理部、安全环保部、计划技术部负责人组成的慰问第三组,首先来到储运部成品西区,给高温仍坚守在现场的干部职工一一送上矿泉水并致以亲切问候。

刘建军看到现场干部职工身上的工作服都被汗水湿透了,他十分关注,叮嘱大家高温工作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要合理避开高温时段,多补水,防止中暑。

尽管天气十分炎热,PBT部叉车班的岗位职工依然在紧张有序地做着移库作业。包装储运综合班的陆倩、王生和夫妇,正好一起当班。王生和负责打包、陆倩负责叉车移库作业,夫妻二人配合默契,一起不畏高温坚持工作。公司领导见到他们夫妻同心坚守岗位的积极状态十分高兴,向他们一一递上了矿泉水,并叮嘱要注意休息。

慰问组随后来到瓶片部生产现场,慰问了高温天气下紧张工作的一线职工,给他们送上矿泉水。瓶片部二楼的现场温度较高,职工们的衣服基本都被汗水渗透了。刘建军、杨勇、曹来玉分别将矿泉水送到职工的手中,并特别叮嘱他们在战高温、保生产的同时注意安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对正在干活的职工,他们将矿泉水放在一边,叮嘱职工作业结束后再喝。并强调,正值高温酷暑,在保证自身健康状态的前提下,认真做好现场各项工作,确保生产安全稳定。

在江苏华舜公司南区环卫所和公司大门卫,刘建军、杨勇、曹来玉给大家送上矿泉水,并嘱咐大家在坚守岗位的同时,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合理安排好工作时间,避开高温时段作业,劳逸结合。同时,对他们为仪化发展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现场的干部职工对公司领导的慰问感到十分高兴,他们纷纷表示,一定加倍努力工作,为公司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目标、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日前公司工会组织职工代表巡视各单位高温期间防暑降温工作,开展“送清凉到一线”活动,关心一线职工的身心健康。向职工发放了价值15万元的防暑降温药品和慰问品以及24万元慰问金。

倪倩 李月 李宁

信息来源: 
2022-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