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党委召开主题行动推进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6月29日上午,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党委召开“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推进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万涛发表讲话,进一步动员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苦干实干,扎实推进主题行动,为加快建设“国内领先、世界一流”合成纤维及新材料专业公司不懈奋斗。参加会议的有:公司在家领导郭晓军、毛绪国、曹来玉、刘楠,副总师、安全总监、首席专家;中层管理人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个人。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楠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晓军宣读了公司党委的表彰决定:授予合纤一部短纤一装置党支部等 5 个党支部“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授予刘加新等 20 名党员“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授予戴澄等 5 名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与会人员以热烈的掌声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公司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随后,公司先进党支部代表、合纤二部短纤二装置党支部书记殷曙光,公司优秀共产党员代表、PTA部PTA装置二线甲班中控主操刘加新,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PBT部综合党群室党群高级主管管信民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作了精彩的发言,他们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立足本职岗位、实干践行使命、奉献诠释忠诚的事迹。对他们精彩的发言,与会人员报以热烈的掌声。
万涛在讲话中代表公司党委,向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刚刚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奋战在公司各个岗位的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 
万涛强调:牢记使命担当,保持昂扬斗志,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一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再立新功、再创佳绩”的殷切嘱托激发攻坚克难的壮志豪情。再造一个“新仪化”的征程已经开启,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事不避难、奋勇向前,守好阵地、攻下山头,始终保持新时代新征程中创新创业的激情。二要用石油精神、石化传统凝聚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要传承好、发扬好石油精神、石化传统和仪征化纤优良传统,洗礼思想、锤炼作风,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从中吸收养分,汲取力量,燃旺精神之火,鼓足奋斗之气,始终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推动各项工作站排头、争第一。三要用真抓实干履职尽责彰显责任担当。机关职能部门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实事求是解决各类“疑难杂症”。基层党组织、基层单位作为工作落实的主体,要提升执行能力,不断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层层传达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毫不衰减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淡化个人名利,在困难挑战面前不犹豫、不退缩,拿出直面问题、破解难题的勇气,知难而进、攻坚克难。全体党员要以企业发展为己任,勇担重任、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大职工要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主动顺应改革,不断提升素质、锻炼本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万涛要求:突出稳中求进,抓实主题行动,全力以赴迎战“大战大考”。一要强基固本确保“三个为零”。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始终把“疫情零感染、安全零事故、环保零事件”作为政治责任扛稳扛牢。要持续推进HSE管理体系有效运行,全力落实好安全生产“二十条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紧盯项目建设、装置检修和开停车等重点环节,压实属地管理和专业管理责任,严格承包商和直接作业等薄弱环节管控,织密安全管理防护网。要抓实“三基”工作,加强职工安全能力提升,强化专业培训和上岗考核,练就识别安全风险的火眼金睛和处理安全事故的高超本领,从源头上铸就安全生产“防火墙”。要牢牢守住生态环境保护底线,强化“超标就是事故”的理念,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提升本质环保水平。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倦情绪、侥幸心理,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零感染”。二要稳中提质抓实生产经营。要在“稳”上下功夫,抓住“长周期运行”这个核心和“减少非计划停工”这个关键,加强专业协同和基础管理,特别是深入吸取各类“非临波”事故教训,深入分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措施,全面提升装置运行的稳定可靠性。要深入优化挖潜。要加快产品结构调整。要加大拓市扩销力度。三要以我为主推进项目建设。各单位、部门要充分发扬熔喷布精神,通力合作,攻坚克难,全力抓好“六大控制”。对已经开工建设的项目,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提早投产达效。正在推进的一些配套项目和短平快的创效项目,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尽早落地建设,抢占发展先机。四要蹄疾步稳深化改革管理。当前要重点抓好运行部模拟市场化运营,进一步传递市场压力,激发内生动力;要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加快完善干部能上能下机制、市场化用工机制以及差异化绩效分配机制,落实好人力资源盘点、能力矩阵建设、“人力资源池”等具体改革措施,进一步激发体制机制活力。要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用一个季度左右的时间,集中精力查问题、抓整改,切实提升公司管理水平;要强化合规管理;深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把管理作为打造核心竞争力的源泉,在守正创新中强化从严底色、提升精细特色。

万涛要求:坚持求真务实,聚焦重点难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着力深化政治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两个一以贯之”,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有机融合。提升“第一议题”制度落实质量和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狠抓提高政治能力这一关键任务,强化理论武装,严格经常性党性教育和系统化培训,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保持高度政治敏感性,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深做实做细风险排查,突出抓好防控化解,切实维护队伍稳定,确保实现“五个不发生”。二要着力锻造支撑发展的中坚力量。选好用好“实干家”,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培育壮大“生力军”,构建年轻干部成长“快车道”。打造“五懂五会五能”职工队伍,结合岗位实际,强化基本功训练和考核评价,引导职工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有效提升技能操作人员综合素质和岗位履职能力,为生产装置安全平稳运行提供支撑。进一步畅通人才成长通道,让每一个专业领域的职工都有发展的通道、有成长的空间、有工作的动力。三要着力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互融互促。坚持实践、实干、实效,坚决反对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到一线去、到现场去,了解实际情况、发现实际问题、提出符合实际的措施。坚持党建与中心工作同向发力、同题共答,找准结合点、选好切入点、把握着力点,既善于运用党建思维、党建方法推动生产经营,又善于借鉴质量效益、从严管理等理念方法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紧盯经营创效、安全环保、改革发展等重点任务,充分建好、用好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攻关队等平台,引领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带动职工群众高质量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当前,重点围绕抓基层、打基础,深化“三基本”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在“三基”工作的带动促进作用,推动“三基”工作迈上新台阶。四要着力打造一流企业生态和风气。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特别是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健全完善为基层减负长效机制。机关层面要以作风建设为突破点,用服务的理念去强化管理,做到服务为先、服务在前,切实为基层减负,让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基层层面要以强化执行为落脚点,聚焦“抓班子、带队伍、强管理、促发展、保稳定”重点工作,对照公司各项规章制度,补短板、强弱项,明确改进目标和具体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得到落实。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坚持思想教育、监督管理、严厉惩处协同发力,从严查处各类违规违纪问题。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完善激励约束和容错纠错机制,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全面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后,公司领导与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来到工人文化宫观看“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仪征化纤公司“两优一先”风采展。

翟瑞龙 政研

信息来源: 
2022-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