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行动】让党旗在重点工程项目现场高高飘扬

6月18日上午,在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年产300万吨PTA项目现场,PTA部党委组织开展支部共建“党员先锋工程”授旗仪式和共建党支部“三查三强”促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万涛强调要不断创新“党”字号工程融入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的载体平台,充分发挥基层党委在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中的坚强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动力支持。公司副总经理刘建军为支部共建“党员先锋工程”授旗。

18日是周六,前来项目现场检查工作的万涛,参加了正在举行的授旗仪式。万涛对开展支部共建“党员先锋工程”和共建党支部“三查三强”促安全主题党日活动充分肯定。他指出,年产300万吨PTA项目是仪征化纤“十四五”转型升级的“龙头工程”,仪化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看到开展支部共建“党员先锋工程”授旗活动,看到项目现场各路建设者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坚定了公司干好这个重点工程信心和决心。下一步,项目建设推进还有很多困难和挑战要克服,我们一定要有攻坚克难的信心决心,充分发挥基层党委在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中的坚强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项目建设、安全生产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动力支持。项目部和承包商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理念,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守底线,加固防线,项目管理部要管得住、管得好,各个承包商单位自主管理要到位,强化责任落实,共同织密织牢全员安全责任保障网,为仪征化纤提质增效升级、高质量发展一步步扎实推进提供坚实保障。公司将为项目攻坚克难向前推进提供有力支撑当好坚强后盾。万涛对做好项目建设夏季施工防暑降温等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石化和仪征化纤对年产300万吨PTA项目建设的相关指示和要求,PTA部和项目建设单位联合开展了新项目建设党建共建活动,印发了《矩阵式党建共建 保障“年产300万吨PTA项目”重点工作的行动方案》,立项了防疫及交通安全无事故、大型设备吊装工程、精制第一结晶器预热器E-1223国产化攻关、高质量推进培训工作、打造项目建设廉洁工程等12项党员先锋工程共建攻关项目。

授旗仪式后,年产300万吨PTA项目部党支部组织共建党支部在项目建设现场开展“三查三强”促安全主题党日活动,排查建设现场安全隐患和不足,促进项目安全建设。

翟瑞龙

信息来源: 
2022-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