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政府秘书长徐志刚一行来仪化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

6月15日上午,扬州市政府秘书长徐志刚来到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年产300万吨PTA项目、年产23万吨智能化短纤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仪征化纤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晓军,副总经理刘建军陪同调研。

在年产23万吨智能化短纤项目建设现场,郭晓军向徐志刚一行介绍了项目建设投资、进展等情况。年产23万吨智能化短纤项目是中国石化首套年产300万吨PTA项目的配套建设项目,可进一步巩固仪征化纤水刺无纺布涤纶短纤维、原生涤纶中空纤维等高端、特色产品市场领先地位。随着瓶片项目、智能短纤维、PBT等与年产300万吨PTA配套项目启动建设,仪征化纤加快推进提质增效升级,整体技术水平将再上一个新台阶。该项目计划今年9月完成土建工程交付安装,明年投料试车。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在年产300万吨PTA项目氧化反应单元建设区域,郭晓军向徐志刚一行介绍,年产300万吨PTA项目能耗比仪化现有装置水平下降四分之三左右,相应的污染物排放也大幅下降,项目工艺流程技术先进,与配套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助推公司实现产业提质升级、再造一个“新仪化”。该项目目前土建施工基本完成,安装施工队伍已经进场,预计明年四季度投料试车。

徐志刚对仪化年产300万吨PTA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十分关心,希望仪化加快推进与之配套的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投产,带动地方化工新材料产业链快速发展。

扬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震,市工信局分管负责人及业务处室负责人,市政府办公室相关处室负责人,仪征市分管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倪倩

信息来源: 
2022-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