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低碳日 | 仪征化纤公司员工在行动

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紧扣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和“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积极开展相关宣传活动。各单位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横幅等形式积极引导职工参与其中。6月15日“低碳日”当天,倡导全体职工低碳出行、低碳办公。

“低碳日”绿色出行

早上7点多钟,正是职工上班高峰,往日马路上车水马龙的情景不见了,除了厂区通勤车外,基本上是骑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上班的职工,有的职工甚至步行上班。

安全环保合理化建议促提升

PTA部利用交接班会、副班学习、电子屏、微信平台等方式积极宣传节能减排环保知识,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积极献策献计。截至5月底,共收集安全环保合理化建议114条,采纳95条。经过广大干部职工的努力,6月以来,装置PX单耗与计划比下降0.03kg/t;HAc单耗与计划比下降0.77kg/t。综合能耗节能率为1.85%,有效助推了装置绿色生产和环保提升。

争当绿色低碳卫士

水务部强化“三基”管理,以稳定生产作为节能降耗的基础和保障,跟踪生产调整带来的用能变化,分析主要设备的能耗水平,对能耗高的设备落实有针对性的措施,建立台账并形成闭环。重点排查分析主要用能设备情况和查找节能薄弱点,优先使用高效机组,群策群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低碳行动从我做起

分析检验中心在光照充足的情况下,自觉关闭照明灯和走廊灯,空调温度设定不低于26度;在办公区和实验室内,随处可见“节约用电”“节约用水”“保护环境”等温馨提示和宣传标语。

节能环保做实做细

为把节能环保的工作做实做细,离退休管理中心浦西工作站从小事做起,组织职工认真学习节能宣传手册,熟悉节能环保主要内容和要求;在水龙头、电器开关处张贴节约用水、用电的友情提醒;气温不高时,暂停使用空调等大型电器,并及时拔掉插头,待机节约用电;利用隔夜水清洁办公室卫生等。

综合来稿

信息来源: 
2022-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