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部署安排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

6月8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暨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部署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万涛紧贴公司实际,给参加会议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团课,要求各级党团组织结合“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团员青年要立大志、成大才、担大任,切实肩负起建设“新仪化”的历史使命,努力在建设“国内领先、世界一流”合成纤维及新材料专业公司的不懈奋斗中书写青春新篇章,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达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陈达传达了集团公司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工作要求和仪化公司具体安排部署。

万涛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公司党委,向受到集团公司、江苏省和公司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

今年“五四”前,公司团委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同时,有3个先进集体、2个先进个人先后受到集团公司团委和共青团江苏省委的表彰。他们分别是:仪化公司团委荣获“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团工委)”荣誉称号;PBT部 B03线柔性化改造项目组荣获“江苏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重大项目)”荣誉称号;年产300万吨PTA项目管理部技术组荣获“中国石化青年文明号” 荣誉称号;公司团委书记李乐根被评为中国石化优秀共青团干部;合纤三部开发装置董雪被评为“中国石化青年岗位能手”。

万涛充分肯定了2021年广大团员青年在公司团委带领下,面对攻坚创效、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三重”大战大考,立足岗位努力学习业务、锤炼作风、增长才干,为公司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作出的重要贡献。

万涛强调,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要在思想引领、培根铸魂上展现更大作为。指出,公司团委要紧扣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扎实开展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紧扣“三个问题”开展讨论,抓好“四个阶段”“五个动作”的开展,切实把精神素养提升转化为岗位建功实效。

要认真组织实施“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准确理解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自觉在党的旗帜引领下,踏实奋斗,不懈奋进。

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党建带团建主体责任,把团青工作纳入主题行动统一部署,统一推进,要把做好团员青年政治思想建设作为公司抓好后继有人、人才强企建设的首要任务。

万涛要求服务发展大局,在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上展现更大作为。指出,当前我们所面临的经营环境复杂多变,挑战前所未有,同时机遇也前所未有,将大挑战转变为大机遇的难度也前所未有。青年人要拿出应有的朝气、锐气、胆气,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理直气壮地抓工作、谋发展,将个人理想融入公司发展中去。要鼓励青年积极投身项目建设,在项目建设、艰苦岗位经受锻炼,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统筹做好青年大学生的培养和年轻干部使用。

各级党团组织要组织公司广大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引导青年员工树牢安全环保生产底线思维,加大青年安全环保专题教育,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提升青年安全环保意识和素质能力建设。

要引导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让奋斗成为公司广大青年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万涛要求精准服务青年,在为党育人、为企育才上展现更大作为。

各级党团组织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青年员工树立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工作观。

要特别重视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管理,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和纪律规矩教育,确保年轻干部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要加强团员青年思想和业务培训,提升“双导师带徒”工作质量实效,深化“号手岗队”创建。

要规范推优入党,完善青年典型选树宣传机制,在青年中立标杆、树榜样。

各级党组织要定期开展青年思想调研,落实好联系青年制度,今年要重点组织好“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

万涛要求改革创新,从严治团,在彰显新时代共青团组织新形象上展现更大作为。指出,共青团是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紧紧围绕建设“青年身边共青团”这个职责定位来推进团的建设,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使基层一线团组织真正强起来。

各单位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党建带团建责任,把团的建设纳入各单位党建工作总体规划,每年专题研究部署,加强检查考核。要把党建带团建工作情况,作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重要内容,同时纳入各单位年度党建考核。

陈达要求公司各级党团组织认真传达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各单位党委要落实好党建带团建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对团青工作的领导和谋划。广大团员青年要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在勇攀高峰中追求卓越,在奉献青春中茁壮成长,在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强信念,筑根基,锐意进取,岗位建功,为实现公司全年任务目标不懈奋斗。

中石化青年岗位能手、合纤三部董雪,公司青年岗位能手、BDO部夏佳佳,公司青年文明号组织负责人、仪化东丽公司谈志玮,公司优秀共青团员、合纤三部吴超兵,公司优秀共青团干部、储运部纪珊珊,公司五四红旗团组织负责人、消防中心王野6位青年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他们从自身工作学习出发,谈成长、讲感悟,感情朴实真挚,很好地展现了仪化当代青年的良好素养和精神风貌。

公司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公司团委委员、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以及部分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会议。

张健 王壮

信息来源: 
2022-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