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副市长汤卫华来仪化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

6月7日上午,扬州市副市长汤卫华一行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年产300万吨PTA项目、年产23万吨智能化短纤项目建设现场调研,仪化公司领导万涛、刘建军热情接待了汤卫华一行。

年产23万吨智能化短纤项目前期拆除还建主要工程已完成,主体工程土建施工全面铺开,整体进度受控。在项目建设现场,仪化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万涛和公司副总经理刘建军向汤卫华一行介绍了项目建设总投资和项目建设最新进展情况。万涛介绍说,23万吨智能化短纤项目是中国石化首套年产300万吨PTA项目的配套建设项目,代表着目前国内短纤最先进的技术水平。随着瓶片、智能短纤维、PBT等与年产300万吨PTA配套的项目启动建设,仪化公司进一步推进提质增效升级,整体技术水平将再上一个新台阶。该项目计划今年9月完成土建工程交付安装,明年投料试车,目前总体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在年产300万吨PTA项目氧化单元建设现场,万涛向汤卫华一行介绍说,300万吨PTA项目目前土建施工基本完成,安装施工队伍已经进场,预计明年四季度投料试车。该项目工艺流程技术先进,产品能耗低、污染物排放较少,与配套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助推仪化公司实现产业提质升级、再造一个“新仪化”。

汤卫华对仪化PTA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十分关心,希望仪化加快推进与之配套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投产,带动地方新材料产业链快速发展。

扬州市副秘书长刘卫清,市工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业务处室负责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水利局、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等陪同调研,仪征市领导李林、张宏康、田文远陪同调研。

倪倩

信息来源: 
2022-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