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公司“两会”精神

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工作会议暨六届四次职代会召开后,连日来,PTA部、合纤一部、合纤二部、合纤三部、水务部等单位通过职代会、生产调度会、晨会、交接班会、副班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将公司“两会”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位职工,为坚决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面对2022年PTA行业优胜劣汰速度加快、经营环境错综复杂的局面,PTA部明确今年的主要工作思路是:围绕PTA原料保供和新项目发展两条主线,坚决打赢新项目建设、老装置安全稳定生产、效益目标三场攻坚战。通过抓好关键设备的维护和使用,确保装置安全稳定运行;通过狠抓工艺参数管理、巡检质量、隐患排查、作业规范管理等,提升生产运行质量,提高装置运行平稳率;组织做好今年PTA装置一线和二线的停车大修工作,既要确保检修按时开车一次成功,又要保证大修周期内设备平稳运行;在积极推进PTA项目建设中落实党风廉政责任,把年产300万吨PTA新项目建设成为阳光工程、廉洁工程。今年,PTA部将继续提升人才强企战略,重点组织做好年产300万吨PTA项目开车前人员的培训工作,强化基本功训练,提升培训实效性。

1月24日下午,合纤一部召开首届三次职代会,传达公司“两会”精神。结合合纤一部的重点任务,提出了2022年的奋斗目标,制定了不断完善长效安全管理机制,严控直接作业环节,落实安全保障措施,确保风险可控;开展 “专业标杆”和“星级完好装置”创建,推进标准化现场建设;建立成本核算考核机制,把握好每个产品的成本构成,按降低成本的标准进行改进;坚持以人为本,加快人才培养;推进“两化融合”,促进提质增效升级;加强党建工作与日常管理工作深度融合等6项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

1月19日,合纤二部召开23万吨智能化短纤项目组成员会议,明确项目建设各板块责任人,要求进一步落实责任,确保项目“六大”控制目标实现,这是该部将公司工作会议和职代会精神落实到现场的一个具体布置。公司“两会”后,该部及时宣传贯彻,通过各种方式向职工传达今年的工作任务,完成任务的措施,要求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使命感,始终保持工作激情,认真履职尽责。经历过经营性停车的大容量装置职工对生产线产品结构调整非常关心,该部目前正积极推进21-22K生产线产品开发,力争在细旦化、低粘度取得突破。围绕现金流和效益,装置、部门天天算账,落实降本增效措施,表示要对标民企,眼睛紧盯市场、功夫下在现场,做大蛋糕,做实差别化高附加值化的产品。针对聚酯短纤不同生产特点,抓风险辨识、抓直接作业、抓承包商管理、抓制度执行,确保生产线长周期稳定运行,为完成效益目标提供保证。

合纤三部认真抓好公司“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求着力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在安全环保稳定运行上抓落实。抓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有一丝一毫放松,确保装置稳定运行。二是在产品开发上抓落实。紧贴客户需求,加强与研究院沟通,开发新产品,争取更大效益。三是常态化为职工办实事,着力改善现场职工的工作环境。四是在培训工作上抓落实。强化技术人员、操作人员培训,要求达到业务全面要求,切实提高全员业务水平,打造高素质员工队伍。五是在党建融合上抓落实,要将党建工作融入所有工作。部党委将与江苏仪化设备工程公司开展“五共抓五提升”共建活动,切实抓好任务清单落实。六是在节能降耗上抓落实。各装置安排生产、工艺专人负责查看每天能耗数据,及时处理。要精打细算,低头“捡黄金”。继续做好节能降耗技改项目,努力实现公司下达的节能目标。

水务部结合自身实际,以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为总基调,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进一步夯实HSE管理基础,筑牢安全管理防线。用HSE管理体系的思维和方法,严格落实各层级管理、作业人员岗位安全责任制。持续推进安全管理提升工作排查的隐患消除。按期完成生化装置DN600外排水管长江村处渗漏隐患治理项目、给水装置取水工程(设施)规范化管理整改项目等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实施精益管理,深挖降本增效潜力。精细化成本管控,以量化评价作为提升管理的有力抓手,主动对标先进同行,找准改进优化方向。通过加强计量管理、实施技术升级、强化稳定运行、从严指标考核等措施,提升装置竞争力,重点推进节能节水、环保达标和对外经营创效等工作,为公司降本增效做出贡献,为重大项目建设倾力护航;按时间节点推进年产300万吨PTA项目污水和循环水装置建设,2022年一季度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6月份土建工作全部结束,污水装置关键设备厌氧反应器2022年四季度建成并开始培菌,全部装置2022年底前中交。


信息来源: 
2022-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