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市科技镇长团与仪征化纤职工创新联盟签订“团室共建”协议

1月20日上午,仪征市科技镇长团与仪征化纤职工创新联盟“团室共建”签字仪式在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举行。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达,仪征市科技镇长团团长、副市长尤玉军,出席了签字仪式。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国的系列讲话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指示,促进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和《江苏省科技镇长团“服务产业强链,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指南》等有关文件要求,仪征化纤劳模(技师)创新工作室联盟与仪征市科技镇长团开展了“团室共建”活动。在签字仪式上,“团室共建”双方代表签署了协议。尤玉军和陈达为“团室共建”双方授牌,并共同观看了仪征化纤劳模(技师)创新联盟工作成果电视片。

尤玉军表示,“团室共建”非常有意义,借助这个平台,可以充分发挥科技镇长团成员的智力优势,为企业提供更多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孵化等方面服务,助力攻克科技创新瓶颈;也可以更好地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将技能人才和科技人才相结合,协调配合、优势互补。

尤玉军指出,科技镇长团和劳模(技师)创新工作室联盟要按照协议中的工作清单进一步再对接,落实好科技资源与生产技术难题联合攻关,项目化运作。他希望大家抓住“团室共建”的契机,以此为交流学习的平台,以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做好工作。

陈达表示,“团室共建”是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创新之举,是深化产学研融合互促、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的新型载体。在共建合作中,要抓紧开展工作,加强互动交流,增进彼此了解,找到契合点和切入点。

陈达指出,“团室共建”可以进一步推动公司与科技镇长团成员所在的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借力高校院所国家级实验室、工程中心等高端创新平台和高水平创新资源,提升公司科研开发和科技产品创新能力,为公司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合成纤维及新材料专业公司提供有力支撑。

陈达强调,仪征化纤公司是江苏省首批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单位,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的需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劳动者大军。陈达希望劳模工匠们能用好“团室共建”这一优良资源,虚心请教、刻苦钻研、锐意创新,努力提升素质能力,加快成为各领域的技能大师和技术领军人才,真正为公司的生产经营、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团室共建”平台上创造出丰硕成果。

仪征市委组织部、仪征市总工会、科技局,公司党委组织部、工会负责人,以及仪征市科技镇长团和公司创新联盟代表出席共建签字仪式。

李月 陆超


信息来源: 
202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