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化青工业务竞赛助推青年成长成才

为全面推进公司人才强企工程,加快青年人才培养步伐,服务青年员工成长成才,深化“师带徒”工作,建设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青工队伍,10月19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在仪征华瑞技校举行第一届“青苗杯”青工业务竞赛,共有来自生产一线的39名青工参加了此次竞赛。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达在竞赛现场查看了青工的答题情况。

为保证竞赛的专业性和公平性,竞赛评委由公司统一从相关单位、专业部门抽调,集中封闭出题;同时,对参赛选手的理论考试、实际操作进行全程监考,竞赛成绩将作为“师带徒”及今后评先评优、技能等级晋升的重要参考。此次竞赛分为应知和应会两部分考试。均采取闭卷笔试的考试形式,内容涉及化工原理、聚酯工艺、岗位作业指导书、操作规程等。

在下午进行的“应会”考试中,陈达在竞赛现场查看了青工答题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此种竞赛形式对于加强青年人才的培养,激发广大青年职工学技能、钻业务具有重要意义,要常态化地开展青工业务竞赛;同时,竞赛过后,要请相关专业讲师对竞赛题目进行讲评,提高青工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和运用能力,并提醒工作人员要严格考试纪律,确保青工真正赛出水平。

早在今年5月,公司团委通过举办“仪化青年说”技术分享交流会,对竞赛作专题辅导,公司劳模技师进行专题授课、优秀青年就现场操作遇到的技术问题和处理办法作技术交流。后续,在官方微信平台推出系列青工业务竞赛网络练兵答题,并邀请相关单位明星讲师以课堂直播的形式讲解练兵题库等多种方式为此次竞赛作了充分准备。

倪倩

信息来源: 
2021-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