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部署四季度HSE工作

10月18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召开四季度HSE会议,总结分析三季度HSE工作,部署四季度HSE各项工作。公司领导郭晓军、刘建军、陈达、毛绪国、曹来玉出席了会议。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晓军指出,总结三季度公司的HSE工作,再次给我们的安全生产敲响了警钟。安全工作来不得一点松懈,7、8月份发生的企内安全生产事故表明,我们的基层管理和基础管理工作都存在不牢固和松懈的情况。生产现场、作业现场就是战场,要时刻小心提防,风险和隐患永远在挑战我们的防范能力,挑战我们的防御手段,对安全一旦放松警惕,就有可能发生安全事故。我们一定要敲响警钟,认真汲取事故教训,扎实抓好基础管理,抓实基层建设。

郭晓军就抓好四季度HSE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入四季度后,各方面的检查、考核增多,要把迎检工作同年度总结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检查,在持续改进的基础上实现安全管理标准化。只有每年、每个阶段都确立持续改进的目标,才能在同行当中保持先进性。通过检查发现问题,进而把隐藏在问题背后,需要在管理上进一步提升的工作完善起来,才能实现更好地改进,这才是我们在接受检查中真正的收获。在迎接检查过程中,公司干部员工要抱着谦虚的态度,把检查当做改进自己工作的一个重要机遇,认真学习总结,谋划好明年工作。二是四季度进入冬季生产阶段,要做好冬季“五防”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绝不能因一些小环节的疏漏而影响公司的安全生产,造成生产波动,甚至影响到员工人身安全。要仔仔细细、认认真真把各项安全工作做到位,并反复检查确认。三是因经营需要,近期一些装置开停车频繁,同时有新项目开工,要从防控风险、落实管理措施和工作职责、强化网格化管理和闭环管理等各个方面,认真抓好安全管理工作。四是国家对环保的管理要求日益提高,对待环保工作要同对待生产任务一样高度重视,实行强势管理,绝不能降低要求,更不能马马虎虎。要把环保设施运行纳入到正常生产装置的运行来管理,建立数据跟踪、评价机制,严格落实考核。今后,对公司安全环保工作做出贡献比较大的个人,要及时予以通报表扬,进一步用好公司的安全奖励政策。

公司副总经理毛绪国对三季度HSE情况进行了通报,安排部署了四季度HSE工作:要求持续推进“五查五严保安全”专项行动;继续强化承包商与直接作业环节管理;全力推进HSE管理体系运行;落实好重大危险源管理和隐患治理工作;落实全面健康管理;加强环境保护管理和持续抓好公共安全管理工作。

公司生产安全分委会、设备安全分委会、工程分委会和培训安全分委会负责人分别总结了各专业三季度工作,明确了四季度工作重点。

卢静 徐暟

信息来源: 
2021-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