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化公司领导郭晓军在合纤一部干部任前动员会上要求:大胆改革,打造仪化竞争力持续提升的示范标杆!

在新的合纤一部即将挂牌成立之际,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晓军出席合纤一部干部任前动员会,要求充分认识公司进行专业化重组的目的和意义,扎实抓好安全生产,眼睛紧盯市场、功夫下在现场,全力降本增效,带好员工队伍,大胆推进改革,努力把新的合纤一部打造成仪征化纤竞争力持续提升的示范标杆。公司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部副经理朱耀伟,合纤一部班子成员以及完成竞聘的基层干部参加了动员会。

郭晓军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到合纤一部重组改革的目的和意义。指出,首先是仪化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随着仪化生产规模越来越大,业务管辖的范围越来越广,如果仍然按照原来的专业分工,是没有办法实现有效管理的。其次是适应当前市场竞争的需要。当前市场竞争的快速变化,需要从聚酯到短纤上下游一体化、流程化重组,建立灵敏、快速应对市场变化的生产组织和管理机制。这次改革主要是聚酯、短纤专业的重组整合,为干部职工增添了学习新业务的动力,有利于聚酯、短纤全流程、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更有利于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合纤一部的领导班子和竞聘上岗的基层干部,只有充分认识到改革的目的、意义,才能增添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激情。

郭晓军要求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指出,安全生产是第一位的,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只有抓好安全工作,推进技术管理、质量管理和生产管理等各项工作才有保障。新合纤一部的一大特点就是属地管理的界限更清晰。抓安全生产要坚持从严管理,一丝不苟,不打折扣,做到事事有规矩,处处有责任,时时有监督,人人保安全。从要求员工安全,到员工会安全、主动要安全的转变,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特别在新老运行机制交替的过程中,要让每一名员工都能够按照自己岗位的安全要求,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做企业的安全卫士。

郭晓军要求持续提升行业竞争力,做到眼睛紧盯市场、功夫下在现场。指出,新合纤一部的机制,更能让干部员工体会到市场竞争的残酷性。提高竞争力就要提高抓市场订单的能力,每一个生产装置、每一条生产线都要把满足市场和客户的需求作为最大的目标,不断提高用户的满意度和对我们产品的依赖。当前,民营企业快速提升短纤产能,抢占市场,我们要守住市场份额、保住盈利空间,就需要主动出击。要准确把握市场需求变化的规律和发展趋势,及时调整、超前布局我们的经营策略。要苦练内功,掌握满足市场需求的技艺。这样的技艺和内功不能只是技师、高级技师、主任技师掌握,要成为一个标准化的、可传承的作业和操作方法、规范,让合纤一部的干部职工都能掌握。

郭晓军强调,要全力抓好降本增效,做到成本最低化,产品增效最大化。指出,降低成本,永无止境。与民营企业新增产能相比,虽然我们的成本没有优势,但是我们有长年积累的生产经验,有忠实的客户,具有满足客户特殊品种和订单的生产技术能力。要扬长避短,努力开发高附加值产品,生产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与客户实现双赢。同时,要严之又严把好产品质量关,努力杜绝客户投诉。要不断提高人均劳效和人均创效水平。

郭晓军要求带好员工队伍。指出,新合纤一部的员工来自原合纤一部和聚酯部、短纤部、水务部,不同的单位管理方法、思路和文化会有差异,新合纤一部的各级干部、不同专业的管理和技术人员要发挥关键作用,发挥好改革重组优势,加强团结协作。遇到问题,要通过组织讨论,多沟通、多交流,相互学习,互通有无,激发思维火花,找到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要努力锻炼和培养一支勤学苦练、敢打敢拼、团结协作、勇于争先的队伍。保持队伍先进性,员工必须勤学苦练,具备一定的能力;还需要敢打敢拼,保持信心和勇气,尤其是在市场搏击当中、在面临困境的时候,要敢于亮剑。作为公司专业化重组改革的先行者,合纤一部要坚定信心,大胆尝试,在推进改革的进程和生产实践中,培育出更多支撑事业发展的骨干人才。

郭晓军要求各级干部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没有条件,要创造条件上;有困难,要迎着困难上。管理上,要有创新思维。要一切围绕提质增效的总目标,组织广大党员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好全员大讨论和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广泛开展质量攻关、产品开发、节能减排、提质增效的劳动竞赛,把大家的精气神都集中到提升行业竞争力的工作上,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好的技术基础、管理基础和人才基础。

会上,合纤一部经理詹领代表班子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作了汇报。合纤一部党委书记周美进对合纤一部改革和基层干部竞争上岗工作作简要总结。短纤一装置装置长胡启斌、聚酯一装置副装置长闫玉明分别代表合纤一部基层干部作表态发言。

张健


信息来源: 
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