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化讲堂”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为把关心职工身心健康落到实处,根据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EAP工作年度培训安排,在扬州市总工会的支持和协调下,10月12日下午,“仪化讲堂”在科技馆再次开讲,本次讲座特邀扬州五台山医院医学心理科主任、主任医师、市总工会义工教授卜茹担任主讲。公司各单位党群主任、支部书记代表、党员骨干和基层工会骨干约90人聆听了讲座。

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陆秀宏主持了简短的开讲仪式。指出,现代社会,随着工作、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所面临的心理压力也越来越大,对心理健康也越来越重视和关注。刚刚结束的2021年公司员工思想状况调查显示,超过90%的员工认为有必要举办心理健康讲座或提供心理咨询和帮扶工作。希望通过此次EAP专题讲座帮助大家进一步科学平衡好工作、家庭和生活之间的关系。

卜茹以“健康与压力管理”为主题,围绕现代健康观、压力概述、压力来源、压力与健康、压力调适等方面,层层推进,阐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调适的方式方法。整个讲座语言质朴、案例生动,紧贴生活,针对性强。作为扬州心理危机干预基地心理专家组组长、江苏省援湖北黄石医疗队远程心理服务专家团成员、江苏省心理协会理事,卜茹还分享了参与湖北黄石医疗队远程心理服务等经历和体会。讲座结束前,卜茹还留下了微信等联系方式,希望能帮助仪化职工进一步做好心理辅导和疏解。

与会职工纷纷表示,一个多小时的学习受益匪浅。在当今社会环境下,应学会自我缓压、解压,以健康的生活理念和方式,更好地工作和学习。

李宁 常卢轶

信息来源: 
20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