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

9月24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交流学习体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万涛主持学习会。公司领导郭晓军、刘建军、陈达、杨勇、毛绪国、曹来玉参加学习。

公司副总经理刘建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并分别作了学习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当前,地方政府对安全环保生产的要求越来越高,落实的程度越来越深,执法的力度越来越强,效果也在逐步地显现。我们在生产经营、项目发展的过程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进一步提升环保依法合规水平,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通过学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篇重要文章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我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100年历史,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告诉我们,是中国共产党彻底结束了旧中国的一盘散沙和四分五裂的历史,扭转了“数千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艰难困苦中为中华民族踏出了一条新生的道路,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在乘风破浪步入社会主义新时期的历史进程中,推动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一个生机盎然的社会主义中国已经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处在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地位,党的领导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要牢记“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地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也是十分重要的政治要求。越是形势复杂、任务艰巨,越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把党中央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会议指出,仪化公司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建设和发展起来的现代化化纤和化纤原料基地,四十多年来,仪化公司一直自觉服从、融入党和国家的战略决策,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部署要求,具有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政治担当。近年来,我们响应国家号召,关停了仪化码头,环保治理上投入了大量资金,并积极做好扶贫攻坚、教育帮扶、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特别是去年,紧急上马熔喷装置生产抗疫物资,这些都体现了仪化作为国资央企的责任担当。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公司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正在加快建设具有先进工艺技术的生产装置,淘汰落后产能,致力开发高性能纤维、可降解材料和绿色环保产品。面向未来,我们将继续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紧盯“双碳”计划目标,坚决贯彻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坚定地走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近期自学内容做了安排。

张健

信息来源: 
202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