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

9月17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中有关章节,并结合公司实际,围绕应对“三重”大战大考,交流学习体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万涛主持学习会,公司领导郭晓军、刘建军、陈达、杨勇、毛绪国、曹来玉参加学习。

万涛在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后,做了交流发言。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去年在熔喷装置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扬仪化优良传统,打破内部“管理围墙”,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为了早日建成项目为抗疫做贡献,公司和有关部门领导带着骨干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奔赴设备制造厂家催交设备,体现了国有企业干部职工的责任担当,这也是抗疫精神的一种体现。当前,我们迎来“三重”大战大考,在各种困难和压力面前,我们要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风险。虽然我们已经完成年产300万吨PTA项目的长周期设备的订购,但在下一步的仪器、仪表等设备采购中,我们还会遇到一些复杂的问题,需要继续发扬忠诚、干净、担当和勇于斗争的精神,千方百计克服遇到的困难,强化规矩意识,做到知责、守责、尽责,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并努力控制投资成本。

公司总会计师曹来玉在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五章第五十二节“如何理解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后,交流了学习体会。指出,我们党对政府和市场关系的认识经历了一个不断深化的过程。党的十九大再次强调“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这个定位,是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的新突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既不能用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取代甚至否定政府作用,也不能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取代甚至否定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指导我们做好具体的工作。

会议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近期自学内容做了安排。

张健

信息来源: 
2021-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