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来公司调研PTA项目建设

9月16日上午,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到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年产300万吨PTA项目建设工地,实地调研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对项目建设进度和仪化前期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保持生产有序进行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扬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韩骅,仪征市委书记孙建年、仪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林等市领导,仪化公司领导万涛、郭晓军、刘建军等陪同调研。

在项目施工现场安全体验区,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万涛向张宝娟一行介绍说,年产300万吨PTA项目建设周期预计在26个月左右,目前土建施工正在进行,公司正在组织安装施工招标,计划国庆节后开始打桩。同时,项目长周期设备已经订购,下一步将组织电气、仪表设备采购。力争把前期受疫情影响的工作量赶回来。PTA项目建成后,不仅将增加公司PTA产能,而且每年比现有的100万吨生产装置减少8万吨标油的消耗,项目建设符合国家对“双高”项目的限制和“双碳”的承诺要求。

万涛、郭晓军还介绍了前期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指出,疫情期间,仪征市政府对仪化公司的工作非常支持,仪化也积极支持地方政府采取的各项防疫措施,在鼓楼医院集团仪征医院的支持下,仪化在厂区设立核酸检测采样点,物流业务等单位在与外来人员接触中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千方百计保证生产经营有序进行。万涛、郭晓军对扬州市、仪征市各部门对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张宝娟充分肯定了公司年产300万吨PTA项目的建设进度和产业发展方向,称赞公司在疫情期间努力有序组织生产经营采取的措施。她强调,今后我们会继续大力支持仪化PTA项目建设,市政府各部门要及时帮助解决遇到的问题。我们要共同努力,进一步抓紧项目建设,把疫情影响的工作进度抢回来,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扬州市、仪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仪化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张健

信息来源: 
2021-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