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

9月10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1日在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重要论述摘编中“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并结合公司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万涛主持学习会,公司领导郭晓军、刘建军、陈达、毛绪国、曹来玉参加学习。

万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提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48字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努力学深悟透,并结合公司工作实际做到融会贯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选人用人上,使我们培养的干部能担当重任;落实到我们各项工作中,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晓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坚定理想信念至关重要。我们党的建设发展历史证明,只有理想坚定,才能够把党的事业有效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还强调,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掌握调查研究这个方法,并指出“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不只是思想方法的问题,也是党性强不强的问题”。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实事求是作为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坚持原则,是共产党人重要的品格”,我们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做人做事、修身立德,勇于坚持原则,坚决摒弃好人主义。要讲规矩、守底线,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做一个真正的共产党人。

郭晓军指出,服务贸易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作用。我们要顺应当今经济发展的趋势,追求附加值高的产品输出。公司虽然在建年产300万吨PTA项目,但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市场竞争拼的是成本、是技术、是服务能力和水平。没有规模优势,产品成本就缺乏竞争力;没有过硬的技术,就生产不出高附加值产品。要高度关注我们的竞争对手在科技上的投入和产品成本的竞争力,对标先进水平,查找自身存在差距。只有知此知彼,不断提高我们能力和水平,才能在竞争中掌握主动权。

会议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近期自学内容做了安排。

张健


信息来源: 
2021-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