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要求发挥党建优势迎战“三重”大战大考 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9月2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召开三季度党群工作例会, 总结前一阶段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万涛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近期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党的建设工作部署,发挥党建优势迎战“三重”大战大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干就干到最好,做就做到极致,努力向党组、向社会、向干部职工交出一份合格答卷。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达主持会议。

万涛要求,全面落实近期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党的建设工作部署。指出,集团公司党组近期围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重大政治任务作出一系列部署,强调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方面,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组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以及对重点工作的部署,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另一方面,要注重实效,机关党群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深入基层接“地气”,换位思考常帮助,共同推动党建工作质量提升。要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强化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抓好组织实施,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持续深入学,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

万涛强调,要发挥党建优势,全力迎战“三重”大战大考。指出,党建工作做实就是生产力、做强就是战斗力、做细就是凝聚力。当前,“三重”大战大考已经到了最关键时刻,我们面临的形势严峻复杂,困难前所未有,责任重于泰山。能不能发挥党建优势,凝心聚力交出一份高质量答卷,事关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事关建设“新仪化”的发展大局。公司党委已经部署了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让党旗在攻坚创效的一线飘扬。党员领导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要增强“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意识,在整治“低老坏”“宽松软”等问题中发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真正赢得干部职工的认可,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要认真组织好全员大讨论,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不走形式、不摆样子,真正让干部职工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真正了解干部职工所思所想所盼,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引导工作,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万涛要求强化作风建设,引领形成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指出,党员干部作风是决定事业成败的关键。今年以来,公司安全环保、生产运行发生了一些事故或事件,暴露出少数党员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切实加以解决。一要强化纪律意识。要持续提升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同时进一步强化执纪问责的震慑力。二要强化党性修养。只有树立正确的公私观,能形成正确的是非观、权力观、事业观,才能自觉用党性原则来规范和修正自身行为。三要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仅要让职工知道我们是怎么说的,更要让他们看到我们是怎么做的。当前,重点要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握“急难愁盼”,运用“小切口”解决大问题,用实际行动、实际努力和实际效果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

陈达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紧扣中心、深度融合,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坚定信心决心、奋力攻坚克难,以高质量的党建助力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用实际的工作业绩检验党建工作成效。

公司党群各部门负责人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健 政研


信息来源: 
2021-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