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

8月27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第16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思路和措施。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万涛主持学习会,公司领导郭晓军、刘建军、陈达、杨勇、毛绪国、曹来玉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重大创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指南。这篇重要文章深刻总结了我们党的建设历史经验,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们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有很强的思想性、现实性和指导性。在全党、全社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这篇重要文章,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特别是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书写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优异答卷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丰富内涵、实现路径和实践要求。对仪化公司来说,要切实履行好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深化改革、优化运营,特别是重点抓好公司“十四五”及后期项目的滚动建设,积极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增强市场竞争力,使公司取得较好的经营业绩,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在此基础上,不断提高公司员工的收入福利水平。要把握好企业内部公平和效率的关系,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员工的精神素养,让广大员工切实感受到共同富裕,增加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系统观念,防范化解好重点领域风险。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健全防范化解风险的体制机制。要抓好对安全环保、生产经营、科技创新、依法合规经营、资金信用等方面重要风险的识别、措施的制定和风险的防控工作,确保公司不发生重大重要风险,确保公司能够稳健发展。

会议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近期自学内容做了安排。

张健

信息来源: 
2021-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