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领导郭晓军参加所在党小组组织生活会

8月25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晓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物资采购中心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体会,交流了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收获,查摆问题、深挖根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强调要用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滋养党性修养,增强党性意识,加强党性锻炼,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郭晓军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并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们要用伟大的建党精神进一步滋养党性修养,增强党性意识,加强党性锻炼,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郭晓军指出,通过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了马克思主义在我们党的建设和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的认识。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马克思主义是一个科学的理论体系,是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统一,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增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帮助我们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化解重大矛盾。

郭晓军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契机,坚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持续常态学,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要进一步深刻领会、深入思考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的政治品格,强化政治能力和政治担当,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把职工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最高标准。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秉持“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理念,不断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精准把握客观实际,科学决策,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面对各种风险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郭晓军指出,当前,公司正处于深化改革攻坚期、转型发展“窗口期”,更需要我们大力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发扬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保持不畏强敌、不畏风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勇气,从伟大建党精神中获得不竭动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公司“十四五”规划的目标奋勇前进。

物资采购中心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全体党员逐一进行了检视发言,交流学习体会,查找问题和不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名党员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第三督导组组长周勇到会指导。

专题组织生活会后,郭晓军对物资采购中心抓好当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面对疫情防控、生产经营、重点项目建设三重“大战大考”,要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作为最重要的工作目标,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激发昂扬向上的激情,努力交出合格答卷。二是善于用与时俱进的科学方法,应对复杂艰巨的任务,用先进的方法和工具提高工作效率。要加强学习,优化运营,勇于克服困难,大胆创新创造,强化竞争优势。三是紧紧围绕公司经营创效的大局,敢于突破固有思维模式,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专业判断的预见性,努力把公司供应链能力打造为核心竞争力,为公司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贡献力量。

张健


信息来源: 
2021-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