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领导万涛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8月20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万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剖析问题、检视不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强调要更加坚决、更加主动地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矢志不渝地为之奋斗、为之牺牲、为之创造,以昂扬奋进、勇争一流的激情创造佳绩,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万涛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体会,强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决、更加主动地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矢志不渝地为之奋斗、为之牺牲、为之创造。

万涛指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我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特别是见证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我们真切感悟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更加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我们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引领事业发展的科学指南,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立身做人的准则、破解难题的利器、推进工作的法宝。

万涛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要带着问题学,把学习融入到指导和推进工作中,通过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反复学思践悟,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时刻把职工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担当作为、示范引领,全力维护好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长远利益和根本利益。要进一步提升能力本领。以发展的眼光、全局的眼光分析问题,面对各种风险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确保公司发展行稳致远。要进一步建强干部队伍。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坚持守阵地、攻山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守土尽责、造福一方的担当攻坚克难,以昂扬奋进、勇争一流的激情创造佳绩,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党委宣传部的党员们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党组和公司党委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会前准备认真充分。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支委带头与党员开展交流谈心,每名党员认真准备书面提纲。会上,支部书记报告了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支部检视的问题,党员逐一进行检视发言,既谈理论学习的收获和体会,又谈思想行动上的不足和差距,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每名党员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专题组织生活会后,万涛对党委宣传部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指出,公司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项目发展任务重、压力大、要求高,在严峻的形势面前,公司提出,要坚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的工作方针,充分调动全体干部员工的积极性。要在全公司组织开展全员大讨论,进一步准确了解干部员工的思想状况和“急难愁盼”,不断提升员工的职业操守和敬业精神,并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更有效的办法和措施,进一步提升现场管理水平,进一步抓好公司的各项工作。党委宣传部要把全员大讨论组织好,摸清干部员工的思想状态,为公司提升内部管理提供科学准确的判断和重要参考意见。

张健 政研

信息来源: 
2021-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