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要求加强公司党建工作 发挥 “顶梁柱”“压舱石”作用

8月13日上午,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万涛主持学习会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公司党建工作,发挥国有企业“顶梁柱”“压舱石”作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咬定“三个为零”目标,加强先进典型选树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公司领导郭晓军、刘建军、陈达、杨勇、毛绪国、曹来玉参加学习。

万涛在发言中指出,2016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全局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若干重大理论现实问题;在有关基层党建的问题上,深刻回答了基层党建“抓什么”“怎么抓”两个关键问题,为我们指明了方向、给出了明确答案;强调要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和决心。这五年来,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的一系列部署安排,在全面加强和改进公司党建工作、切实履行好国企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方面积极工作和实践,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去年公司紧急跨界建设熔喷布项目、平价定向供应熔喷布, 有效发挥了增产保质抑价作用,展现了国有企业“压舱石”“顶梁柱”作用。下一步,公司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认真研究、探索和积极实践,弘扬国企优良传统,汲取奋进力量,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公司班子成员结合学习思考和实践进行了交流发言。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晓军指出:在全国国企党建会召开5周年之际,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意义重大。我们要再学习再领会 “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必须一以贯之;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也必须一以贯之”的 “两个一以贯之”重要论述,结合公司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公司副总经理毛绪国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11日赴江苏省扬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和江苏省疫情防控重要会议精神。会上,公司班子成员就加强重点部门、窗口单位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讨论,提出要进一步扩大储运部配送工区核酸检测采样点、“一米线”提级到“二米线”、严格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措施。

万涛强调指出,一是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公司上下要咬定上报安全事故为零、环境污染事件为零、疫情感染为零的目标,从严从紧落细落实疫情防控等各项措施。二是及时向总部汇报公司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等方面的情况、问题和困难。三是加强选树基层一线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自学的相关内容作了安排。

翟瑞龙

信息来源: 
2021-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