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年产300万吨PTA项目建设吹响奋进号!

7月22日下午,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年产300万吨PTA项目建设场地彩旗飘扬,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年产300万吨PTA项目工程领导小组组长万涛下达开工指令,工程第一根试桩开打,主装置土建工程正式开工,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这是项目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节点,拉开了仪征化纤43年建厂史上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装置建设序幕。公司领导郭晓军、刘建军、陈达、杨勇、毛绪国、曹来玉出席开工会。

开工前,施工、监理和项目部作了开工准备情况汇报。万涛指出,主装置土建工程已经具备了开工条件,下一步,一是各参建单位要抓好网格化管理、安全管控,确保安全底线。二是着力抓好质量、进度、投资,要形成工作合力,这是项目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共同任务。

建设第三套PTA装置承载着仪化人多年的梦想。PTA是聚酯产品的原料,优质PTA是支撑着仪征化纤做强做优做大中高端合成纤维及新材料的重要保障,仪化人一直有PTA情结,一直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在一次次努力中向前推进。2020年10月30日,仪化人梦想成真,中国石化董事会审议通过了仪征化纤年产300万吨PTA项目可研报告;11月5日,项目在扬州市工信局备案。

仪征化纤年产300万吨PTA项目,是中国石化首套年产300万吨PTA项目,是中国石化做强芳烃产业链、拓展高端新材料、加快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的重要一步;是仪征化纤“十四五”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龙头项目,被列入中国石化董事会的监管项目和中国石化重点工程;该项目符合江苏省政府关于产业链优链强链补链的要求,被列入2021年江苏省重大项目清单。

项目建设启动以来,仪征化纤大力发扬熔喷布项目建设的优良作风,以我为主,挂图作战,攻坚克难,7月22日,终于迎来了项目正式实施阶段的重要节点。

翟瑞龙 刘建萍 倪倩

信息来源: 
2021-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