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绿色企业现场服务工作组来仪化开展工作

7月20日,以中国石化能环部副总经理陈广卫为组长的一行7人组成的绿色企业现场服务工作组,来仪征化纤开展为期2天的现场服务工作。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晓军和副总经理毛绪国出席了绿色企业现场服务对接会。

在上午召开的绿色企业现场服务对接会上,陈广卫指出,这次在现场开展服务,是为了全面完成集团公司2021年度绿色企业行动工作目标任务,帮助创建企业梳理、分析绿色企业行动存在的短板、问题,对照《绿色企业评价指南(2021版)》查找失分项及失分原因,制定提升措施,助力完成2021年绿色基层建设和绿色企业创建任务。

同时,指导已评企业按照分档考核要求,发挥绿色发展优势,提升短板,推动企业绿色发展向更高水平迈进。陈广卫就绿色企业现场服务的目的、任务、服务内容与形式、服务要求等做了具体说明。期间,绿色企业现场服务工作组将分组深入公司现场,以资料对接、现场抽查、员工访谈为主要形式,开展绿色企业现场服务。

郭晓军代表仪化公司欢迎中国石化绿色企业现场服务工作组的专家们来现场指导工作。他指出,公司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建设绿色企业意义重大,工作标准高、难度大。公司从2018年开展建设绿色企业工作已历经三年,三年来的工作实践不仅督促我们加强精细管理,提升竞争力,推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更重要的是促进了公司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维护好良好的社会形象。这项工作不单单是一项专项工作,更决定了化工企业可持续发展,甚至是生存和发展的问题。

郭晓军强调,中国石化绿色企业现场服务工作组来仪化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公司各相关专业部门要认真组织好、配合好工作组的工作,如实向专家们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同时,要把这当中发现的问题记录下来,认真组织研究,能够马上整改的必须马上整改,需要今后立项或者组织专项讨论整改方案的,在这次检查后马上开展工作。

郭晓军要求安全环保部协调好工作组在现场开展的服务工作,让专家们能够集中精力最高效率地对公司绿色企业建设的工作进行全面体检,提出更好的帮助意见。他也希望工作组各位专家多指导工作、多传授经验、多提醒工作重点,帮助仪化更好地完成绿色企业建设的各项任务。

李月 马健

信息来源: 
2021-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