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召开年产300万吨PTA项目建设动员会

7月16日,中国石化批复了仪征化纤年产300万吨PTA项目基础设计,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7月19日,仪征化纤召开年产300万吨PTA项目建设动员会,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万涛作项目建设动员讲话,要求以更好的、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迎接大战大考。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晓军主持动员会,公司领导刘建军、陈达、杨勇、毛绪国、曹来玉出席动员会。

万涛在讲话中指出,在公司年产300万吨PTA项目现场土建施工前召开项目建设动员会,是公司领导班子商量的决定,标志着年产300万吨PTA项目推进到了一个新的阶段,更重要的是在项目推进到新阶段时,公司上下要以更好的、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迎接大战大考。

万涛对下一步项目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争气。年产300万吨PTA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有力,得益于仪化人有PTA情结,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我们要争气,要靠我们的实践,靠我们实际工作的结果,来证明仪化人能干好PTA项目,要通过年产300万吨PTA项目打个翻身仗。二是要看清大势。未来芳烃产业链的发展,尤其是成品油的质量水平会越来越提高,我们要看清大势,下游承接的PTA项目肯定要上,我们一定要把年产300万吨PTA项目干好。三是要立志与民营企业PK。一个项目干得好不好,安全是底线;安全底线保证以后,要着力抓好质量、进度、投资,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成本和竞争力,仪征化纤要立志在质量、进度、投资上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四是要上下同欲,万众一心。发扬熔喷布项目建设的优良作风,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要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克服各种困难,解决各种问题;要以案不积卷、事不过夜的精神来推进各项工作,做到当日事当日毕。

郭晓军在讲话中指出,4家参建单位作了很好的表态发言,谈了对重大项目意义的认识和态度,也表达了为建设这个项目实现又快又好目标的决心和信心,更表达了为实现目标的一些具体的自我要求和工作方法。

会上,公司副总工程师兼规划建设部经理陈建军代表项目部向公司指挥部汇报了项目前期准备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做实项目部,把项目部建成一个有组织、有纪律、精干高效的创新工作团队;深刻领悟,提高对年产300万吨PTA项目建设的艰巨性、复杂性的认知;紧盯关键线路,确保项目总体进度受控;以更大的力度抓好五大控制。会上,PTA部、热电部、水务部、储运部等相关参建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公司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动员会。

据悉,公司年产300万吨PTA项目土建工程将于7月22日正式开工。

李月 倪倩 翟瑞龙

信息来源: 
2021-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