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集团公司专题研讨班精神

7月16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晓军主持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精神。公司领导刘建军、陈达、杨勇、毛绪国、曹来玉参加学习。

7月14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在京开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研讨班部署,从百年党史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加快发展育先机,勇立潮头开新局,奋力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集中学习会上,郭晓军宣讲了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张玉卓在研讨班上讲话主要精神和集团公司总经理马永生传达中央企业负责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精神并作报告主要精神,同时,结合仪化实际,交流了参加研讨班学习的初步体会。

郭晓军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学细悟、融会贯通,结合党组领导的要求,锚定新目标,以“站排头、争第一”的精气神,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定推进高质量发展。要突出一个“抢”字,突出一个高字,抢抓发展制高点。只有发展速度比竞争对手快、项目技术有高度,产品品种开发、产品质量有优势,才能在竞争中赢得主动。二要加快技术创新,勇挑最重的担子。在高端材料的开发和产业化工作中,仪化要继续发扬成绩,在今后工业领域的高端材料应用上,通过组织“大兵团”联合作战,开发、应用一批示范项目,抢占芳纶、高纤产品前沿市场,为集团公司打造技术先导型公司积极发挥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对可降解材料业务和技术的研究,持续拓展业务,努力保持行业领先水平。三要筑牢安全生产铜墙铁壁,坚定不移向本质安全迈进。要抓紧修订公司HSE管理体系手册,确定时间节点抓紧组织进行。在抓紧完善制度的同时,强化基层的制度执行力。要把HSE管理体系延伸到承包商,促进承包商管理水平的提升。四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仪化作为沿江企业,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清醒地认识到,碳达峰、碳中和是趋势,降低能源消耗是生产企业的永恒主题。要以更强的决心推动结构调整,以更大的力度推动降碳行动。五要持续深化改革。以更大力度抓改革管理,全力推动改革向深层次迈进,全力推进企业管理水平提升,推动活力效率再提升。同时,要依法合规经营,加强管理,防范金融风险。六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把伟大建党精神作为最核心的价值来坚守、最深沉的力量来激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思想建党、制度治党同向发力,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广大干部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当前,要动员广大干部员工,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精力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

张健

信息来源: 
2021-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