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机关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暨“两优一先”表彰会

7月15日下午,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机关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暨“两优一先”表彰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陈达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陈达从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推进工作,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两个方面为机关党员作了一场全面、系统、准确的专题宣讲。

结合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万涛在公司“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和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暨公司中层领导人员专项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加强机关作风建设,陈达提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对党忠诚、心系基层;以思想建设为先导,真抓实干、精诚团结;以组织建设为基础,素质过硬、担当作为;以纪律建设为支撑,遵规守纪、廉洁自律;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改进作风、提升形象等五个方面的明确要求

陈达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党全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公司机关各部门要当好学习宣传贯彻的表率。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当好表率、做好榜样。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员工政治理论学习等,推动全体党员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持续深化“四史”学习宣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调研,不断完善办实事项目清单,逐项内容抓落实,着力解决好职工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总结经验、联系实际、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

陈达最后强调,当前,公司面临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的双重“大战大考”,攻坚创效、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方面任务艰巨而繁重。面对严峻的形势和挑战,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对2020年度公司机关党委蔡玲霞等12名优秀共产党员,刘永锋、周钧两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人力资源部党支部、设备管理部党支部两个先进党支部进行了表彰,陈达为获得“两优一先”先进个人和集体颁奖并合影留念。

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陆秀宏主持会议。强调近期机关党建的三项重点工作:一是按照上级和公司党委的要求,各党支部要进一步组织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是8月底前,严格按照程序、规范和要求,认真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三是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结合机关支部与基层支部的党建共建、挂钩结对,加快推进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促进机关作风转变,真正取信于民。

卢静 徐军

信息来源: 
2021-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