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引路推进全员安全诊断

7月12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在综合调度会上举行“全员安全诊断表彰”,对近期及时发现消除较大及以上隐患的4名职工进行了通报表彰,公司领导班子为他们颁发获奖证书,同时,按照《仪征化纤公司全员安全诊断奖励实施细则》分别实施了1500~2000元奖励。

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万涛强调指出:要进一步发动全体员工查找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加大考核力度强化激励约束;加大宣传引导,形成良好的价值导向;要持之以恒坚持,对好的方式方法做法要形成制度。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晓军指出,公司班子对4位职工进行奖励,就是为了凸显全员都要有为公司安全生产作卫士的积极性;要让每一个员工都有代入感,我只要努力,就有可能发现问题,而且为企业挽回损失,有取得成绩和荣誉的机会;4位职工发现隐患背后的故事都是很感人的,绝不是偶然的,在他们身上有一种精神,要树立榜样,点亮这种精神。

公司安全环保部相关人员介绍,这是5月份《仪征化纤公司全员安全诊断奖励实施细则》修订版实施以来,首次实施的发现消除较大及以上隐患奖励,通过典型引路,进一步鼓励、发动全体员工立足本职岗位,增强责任心,落实责任制,全面诊断身边的安全隐患。

5月份以来,公司以集团公司总经理2号令、“五查五严”保安全专项行动、“安全生产月”活动为抓手,把坚守安全稳定生产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细化任务责任清单。5月28日,公司修订下发了《仪征化纤公司全员安全诊断奖励实施细则》,鼓励、发动全体员工立足本职岗位,通过全面查找、消除身边隐患,完善操作规程、管理制度,提升本质安全,减少和杜绝事故发生,提升HSE业绩。

为了量化奖励标准,公司根据隐患发现(排除)的难易程度(F)、物料介质危害程度(M)、发生事故的可能性(L)、发生事故后果的严重性(S)的乘积(奖励系数R=F*M*L*S )来确定奖励金额,奖励标准分五档,最低1000元,最高20000元。

5月份以来,瓶片部操作工徐其祥、BDO部操作工郭锐、聚酯部操作工王强、PTA部操作工陈琳按制度要求认真巡检,从细微之处发现消除较大及以上隐患,经公司安全环保部、计划技术部、设备管理部、消防中心等部门评审,按标准分别实施了奖励,并在公司综合调度会上给予通报表彰。

翟瑞龙

信息来源: 
202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