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迅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7月2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迅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交流学习体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万涛主持集中学习会,要求公司各单位、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指导我们做好今后的党建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充分体现国有企业的先进生产力和政治担当。公司领导郭晓军、刘建军、陈达、杨勇、毛绪国、曹来玉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系统总结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阐释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成功经验,指明新征程的前进方向,深刻揭示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是指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一篇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集团公司统一部署抓好落实。

万涛在交流发言中指出,通过学习,深深体会到,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公司实现打造合成纤维及新材料生产和研发基地的发展目标,体现出国有企业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体现出先进生产力水平。要发展战略型新兴产业,做好战略型新产品的研发,特别是要深耕“卡脖子”技术领域和产品的研发。要从着眼于加强国防和加快祖国统一大业的高度和要求做好这项工作。要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不计代价,不计一时的经济效益,组织技术攻关。要在“卡脖子”领域,特别是高纤和芳纶领域,攻克技术难关,生产出最好的产品,不断拓展产品应用和市场。为此,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发展方向,理清工作思路,拿出具体措施。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晓军在交流发言中指出,要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并在工作中大力弘扬。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和“四史”学习,从中汲取养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经历风雨和残酷斗争取得的成功经验,是我们开展各项工作最好的指导和借鉴。二是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强化以人民为中心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仪化建厂的初心就是为了解决人民的穿衣问题和粮棉争地的矛盾,未来,我们要致力于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不断增长的需求,增强以产业报国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三是大力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攻坚克难,敢于改革,勇于创新,突破自己的瓶颈和短板,提升生产效率,为人民、为社会提供高质量的产品。作为国有企业,要把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勇于代表先进生产力,作为党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四是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持续加强党建工作,建设和培育一支保持先进生产力的干部职工队伍,确保公司在整个产业领域中占据中高端竞争优势的地位。

刘建军、陈达、杨勇、毛绪国、曹来玉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一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作为国有企业,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理念,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担负起从严治党的重大责任,充分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要围绕当前生产经营、长远发展战略,做好工作,包括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在公司得到贯彻执行。二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加强HSE管理体系建设,严控安全风险,筑牢安全生产铜墙铁壁。要永远保持同职工的血肉联系,坚持一切为了职工,紧紧地依靠职工,更好地服务职工,切实维护好职工的切身利益、长远利益和根本利益。三是加快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面对当前生产经营面临的非常严峻困难,通过加大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优化产品结构,努力在新技术、新产品上取得突破,保持公司在市场竞争中的优势和在行业的领先地位,积极融入集团公司“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顺利推进“建设新仪化”进程。四是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改进和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并交流了学习体会。万涛强调,要认真按照中央文件的要求,抓好贯彻落实;纪委监督部要将公司现在的做法同中央的文件要求对照梳理,对存在的问题加快整改到位。同时,及时按照党组的有关要求,积极加强对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工作。

张健

信息来源: 
2021-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