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 “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6月29日上午,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召开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彰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万涛发表讲话,传达学习中国石化庆祝建党100周年暨高质量党建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我为主、攻坚克难,决战决胜双重“大战大考”,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合成纤维及新材料专业公司而不懈奋斗!

会议由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晓军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公司领导刘建军、陈达、杨勇、毛绪国、曹来玉,公司副总师、安全总监、首席专家;中层管理人员和基层管理人员党员代表;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个人;组织关系挂靠公司党委的党组织负责人,以及2020年以来公司新入党的党员。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面对鲜红的党旗,万涛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带领新党员入党宣誓,深深感受党员的责任、使命和荣耀。

郭晓军通报了公司获得上级党组织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达宣读了公司党委的表彰决定。

与会人员以热烈的掌声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公司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随后,中国石化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瓶片部党委副书记李乐根;公司优秀共产党员代表,PTA部PTA装置中控副值班长卢业臣;公司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销售服务中心开发服务室用户服务主管周骏;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热电部高配装置党支部书记、装置长戚正良分别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他们用朴实的语言、感人的事迹,生动地展示了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坚强领导作用的发挥,以及广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高尚的品德、敬业的精神、严谨的作风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对他们精彩的发言,与会人员报以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万涛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讴歌党的百年丰功伟绩,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美好前景,表达了仪化干部职工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万涛代表公司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新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万涛传达了中国石化庆祝建党100周年暨高质量党建推进会上党组书记、董事长张玉卓就全面开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出的六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切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万涛要求铭记党史,坚定信念,切实增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指出,今天我们重温党史、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阶段新征程中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仪征化纤是伴随着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不断成长壮大,与生俱来的血脉中熔铸着听党话、跟党走,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的红色基因。40多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仪化人始终坚守产业报国情怀,用智慧和汗水、忠诚和奉献,把名不见经传的江畔农地,建成国内外举世瞩目的化纤城,推动了我国聚酯化纤工业的高速发展,完成了“衣被天下”的历史使命。近年来,我们牢记为人民美好生活添彩的使命,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市场竞争的洗礼中发展壮大,在改革调整的阵痛中奋发图强,推动了一批事关全局的重大项目、重点工作破题起步。特别是去年,面对百年不遇的新冠疫情,公司上下听党指挥、闻令而动,不讲条件、不惜代价抢建熔喷布生产线,从零起步35天建成首条生产线,76天建成全球最大熔喷布生产基地,为缓解口罩原料紧张问题作出了重要贡献,以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万涛强调,今天的仪征化纤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十四五”愿景目标鼓舞人心,但是通往梦想的道路从来都不平坦。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勇于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传承弘扬仪化人“善打大仗、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传统和奋斗品质,在历史自觉与时代担当中砥砺前行,续写新时代仪化人的精神史诗。

万涛要求以我为主,攻坚克难,全力决战决胜双重“大战大考”。指出,今年以来,公司较好实现了年度效益的进度目标,总体保持了安全环保稳定。但是,对照开局之年的任务要求,我们有些工作差距较大。面对严峻复杂的下半年,公司明确要实现三个目标。一、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提升能力、发动全员,坚决守住安全环保底线红线,确保“零事故、零污染”。二、自我加压、破解难题,迅速扭转经营性亏损的被动局面,确保完成全年效益目标。三、强化担当、抓住关键,干就干出最好,确保项目“质量、进度、投资”处于领先水平。

万涛强调,为实现“三个目标”,公司党委通过对形势的研判、责任的认知和规律的把握,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提出了“以我为主”的工作方法,强调发挥个人和整体的主动性,围绕共同的追求和目标,努力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一是以更大的格局站位“以我为主”。要树立全局观念。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坚持在党和国家事业、公司发展战略全局中想问题、作决策、抓落实,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把全局利益作为最高的价值追求,在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上必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中必须令行禁止、步调一致。要树牢宗旨意识,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二是以更高的标准要求“以我为主”。“以我为主”谋发展,在标准要求上就要敢于自我加压。要树立“站排头、争第一”的标准。要体现“与世界共经纬”的追求。按照“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发展定位,扎实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主动与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先进企业相比,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打造核心竞争力。三是以更快的执行落实“以我为主”。要以执行的快速度,抢出发展的加速度。要态度坚决抓落实;创新方法抓落实;敢得罪人抓落实。四是以更有力的破解难题“以我为主”。要抓住主要矛盾,发扬“借债建厂”的自强精神,加快自销业务营销模式、激励机制等改革,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工作,闯出一条好路子、新路子。要突出市场导向、效益中心,优化产供销研,尽快扭转亏损的被动局面。要找准工作抓手,以科学合理的激励约束为导向,建立“项目式管理”模式,把重点任务转换成目标明确、内容具体、指标清晰、责任到位的项目,实现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考核化、考核绩效化。党员、干部要强化底线思维,要知敬畏,更要担责任,真正知责明责、守土尽责。

万涛要求强根铸魂,夯实基础,切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是着力提高各级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首先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核心是提高党的政治领导力。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规矩和最高政治原则,重行重效、到底到位,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干实绩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地。常态化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企业的战略目标、工作举措和自觉行动,让思想伟力在仪征化纤改革发展中充分释放。要突出政治建设统领。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二是着力提高各级党组织思想引领力。坚持立足大局大势,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抓实理论引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握“悟思想”这个关键,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强化形势教育。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提质增效升级、带动干部职工队伍成长成才”的目标,讲形势传压力、讲成绩鼓士气、讲措施抓落实,让大家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干事创业。要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石油精神和石化优良传统,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三是着力提高各级党组织落实执行力。全面加强基本组织建设;全面建强基本队伍;全面建立健全基本制度。

会后,公司领导与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来到工人文化宫观看仪征化纤公司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风采展。

张健 政研

信息来源: 
202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