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领导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在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6月21日下午,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领导万涛、郭晓军、陈达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看望慰问老党员,并按照上级党组织的部署安排,向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万涛一行首先来到原仪化安装公司加工厂厂长李荣福家。今年二月过了100岁生日的离休干部李老,有着69年党龄,万涛握着李老的手说:“我代表公司党委给您送来中共中央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李老高兴地向众人展示金灿灿的纪念章,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万涛说:“首先向您表示祝贺!”没想到平时听力不太好的李老连声说:“谢谢!谢谢!”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连一旁的家人都对李老听力突然变好感到吃惊。万涛感谢李老为党工作了多年,并关心地询问老人身体状况。李老虽是百岁高龄,但一说起1951年入党、1950年以前在鞍钢参加护厂队那些70多年前的往事,就滔滔不绝。这位在东北参加革命、1953年就当上厂长的革命老人深有感触地说:“那时,我们经常加班加点,没有工作服穿,都是穿自己的衣服。下雪天干活连手套都没有,下小雨都不停工。记得抗美援朝期间,我们接了制造100台火车运输用的大油罐任务,24小时不停地干,干到夜里12点,一人发一个馒头,一根咸萝卜,提前完成了任务。那时的我们,只要是为了国家的事就干,根本不讲价钱。有的年份,过春节都不休息,10年就建成了鞍钢。以后鞍钢人为支援武钢、首钢建设,调去了好多人。”万涛感叹地说:“正是因为你们老一辈当年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给我们现在工作创造了好条件。向您表示感谢!祝你身体健康!”

随后,万涛一行来到原仪化供销公司副经理冯文堂家,为这位今年91岁、有着73年党龄的离休干部送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听说公司领导要来送纪念章,冯老早早地就穿戴整齐坐在家中的沙发上等待。当万涛送上中共中央颁发的在党50年纪念章时,老人激动地说:“感谢习总书记!感谢党中央!也感谢公司领导亲自送上门来!”万涛首先向老人表示祝贺,并告诉老人:“给老党员送纪念章,表达了党中央对老同志的关爱,这是一种荣誉。感谢您为党工作终身,为仪征化纤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您身体健康!”冯老是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革命,虽然已经91岁高龄,但对入党的日子记得十分清楚。他告诉万涛:“我是1948年9月11日成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万涛握着老人的手说:“感谢你们老一辈当年的辛勤工作、努力付出打下的基础,为我们今天推进企业发展创造了好条件。作为后来人,我们心怀感恩之情。”老人高兴地拿起纪念章留下一张珍贵的照片。万涛一行离开时,老人不顾自己年事已高,执意送大家上了车,并挥手告别。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晓军一行首先来到离休干部许龙祥家中看望慰问。今年已经89岁高龄的许龙祥是原仪化三江公司总经理,有着72年党龄。郭晓军郑重地向许龙祥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感谢他为党的事业和仪化发展做出的贡献。许龙祥激动地接过纪念章说:“这枚珍贵的纪念章,既是党中央对我们老党员的鼓励,也是一种教育。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100岁的生日,感谢党为我们带来今天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生活得非常幸福。”许老还自豪地回忆起在1979年来到仪化参加建设时的情景。郭晓军说:“那时候建设仪化是为了解决中国人民的吃饭穿衣问题,而现在发展仪化是为了解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的问题。公司的发展会越来越好,也衷心希望老同志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随后,郭晓军来到89岁的离休干部李良栋家中看望慰问。李良栋是原仪化供销公司副经理,有着68年的党龄。郭晓军详细了解李老及老伴的身体健康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向老党员致以诚挚的祝贺与问候,并为李老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郭晓军向李老介绍了仪化当前的生产经营状况,他说:“仪化能有今天这样一个良好的可持续发展态势,要感谢老党员、老领导们当年打下的坚实基础。我们要在此基础上继续发展好仪化,为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创造更多更好的产品,提高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员工的获得感。”郭晓军还叮嘱李老要多保重身体,注意调养,保持心情平和,继续关注和关心仪化的发展。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达一行来到老党员王国新家看望慰问。96岁的王国新有着77年的党龄,是抗日战争期间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干部,曾经是仪征地方游击队的民兵队长、联防队长,也是仪化一期工程的筹备者和建设者。虽然年事已高,但是他每天收看央视新闻、仪化新闻,十分关心国家和仪化的发展动态。陈达庄重地为王国新老人颁发并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感谢老人为党和国家做出的贡献,表示向老党员学习致敬,同时祝老人健康长寿。陈达详细了解老人的家庭状况和生活细节,当听说老人96岁高龄还坚持锻炼、时常在孙子的陪伴下钓鱼时,连声称赞。王国新在交流中回忆起当年在游击队打鬼子的往事,陈达一行听得津津有味,并感慨道:“老一辈的爱国精神是宝贵财富,我们这代人要传承下去,为国家、为企业发展多做贡献。”

按照上级党组织安排部署,“七一”前,公司将分别慰问看望符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条件的老党员,并为他们颁发纪念章。公司党委要求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认真组织实施,把党中央的关怀温暖及时送到每一名老党员。

张健

信息来源: 
2021-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