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 要求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严防死守安全底线

6月18日上午,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万涛主持学习会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严防死守安全底线,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公司领导郭晓军、刘建军、陈达、杨勇、毛绪国、曹来玉参加学习。

万涛指出,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教训深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做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尽快查明原因,严肃追究责任,并针对近期全国多地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校园安全事件,要求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增强政治敏锐性,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万涛指出,事故发生后,国务院安委会17日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防范措施,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多发势头。各级政府部门和集团公司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也提出具体要求,今天上午总部将召开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会议参加人员延伸到相关的专业技术人员和基层一线的管理人员。公司上下要通过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紧紧围绕维护社会大局的稳定,结合贯彻落实上级的具体要求,采取一些非常的措施、非常的手段,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不出问题。公司班子成员要带头提高认识,增强政治敏锐性,把近期的稳定和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

学习会上,公司副总经理刘建军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这一章节后,交流了学习体会。他指出,我们要通过学习长征精神,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勇于攻坚克难。当前,从宏观上看,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非常复杂,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任务任重道远,我们要发扬新时代的长征精神,坚定胜利的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把各项工作做好。对仪化来说,我们正处于一个非常严峻的时期,也是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生产经营压力大、困难多,推进公司发展任务艰巨而繁重,我们要坚定地团结和依靠广大干部职工,充分利用好现有的力量,充分认识到今天项目建设的投资就是明天的生产成本,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全力把生产经营、发展各项工作做好,为“建设新仪化”贡献力量。

张健

信息来源: 
2021-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