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总工会领导来仪化调研指导

6月18日上午,江苏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省产改办主任朱劲松一行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在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万涛和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达陪同下参观了公司陈列厅,并与陈达等进行座谈交流。

朱劲松一行首先来到公司陈列厅参观。万涛向朱劲松一行介绍了仪征化纤建厂40多年的改革发展历程,特别是为解决国人穿衣问题、解决粮棉争地矛盾做出的历史性贡献,并详细介绍了公司产品及市场应用等情况。

在座谈交流会上,陈达首先对公司产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近年来,公司产改工作主要在以下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实施政治铸魂专项行动。强化思想引领,突出典型引领,建强基层党组织。二是实施赋能专项行动。狠抓素质提升,突出实效抓培训,强化技能提升激励。三是实施创新创效专项行动。深化主题竞赛,深耕创新平台,打造标准化班组。四是实施关心关爱专项行动。强化劳动保护监督,构筑暖心关爱工程。

朱劲松在座谈中对仪征化纤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以下简称“产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工作抓住了关键,抓住了重点。二是认真贯彻了上级有关产改工作的要求,并与企业实际情况紧密结合。三是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特别是通过采取各项措施,增添了员工、特别是一线员工创新创造、成长成才的信心。四是注重构筑暖心关爱工程,着力解决员工“急难愁盼”的问题。

就进一步推进企业产改工作,朱劲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引领,持续深化推动。要充分认识到深化产改是为了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是打造制造强国的需要,特别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推动产改意义重大。二是增强加快实施赋能专项行动的紧迫感。在推进产改的过程中,企业主体要把员工作为第一资源、第一生产力和主人翁,通过积极实施赋能行动,让员工分享企业发展红利,并形成员工成长、企业发展的良性循环。企业各级组织要形成合力,党组织要扛起政治责任,人力资源部门要继续深化改革完善管理理念、用人模式及制度,进一步打通员工成长通道,通过深耕企业这片土壤,激发每一位员工的创新创造活力。三是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解决好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在企业不断成长壮大的同时,不断让员工分享改革和发展的成果。

朱劲松指出,江苏省产改工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江苏省委、省政府对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全省2300万产业工人对江苏省高质量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作为江苏省产改工作试点企业,希望仪化公司不骄傲、不自满、不止步,在全系统、全行业中走在最前列。当前,仪化面临新的发展阶段,今年又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希望仪化以此为动力,紧密结合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实际,把产改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扬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李春国、副主席洪慧娟等陪同调研。

包宇清

信息来源: 
2021-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