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举办“6.16安全环保宣传咨询日”活动

6月12日上午8时,仪化工人影剧院广场横幅高挂、彩旗飘舞。在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喜庆腰鼓声中,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2021年“安全生产月‘6.16’安全环保宣传咨询日”活动拉开帷幕。仪征化纤公司安全总监李仁海及公司安全环保部、离退休管理中心等公司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仪化在岗职工、离退休人员及广大社区居民等共计3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全员安全责任落实,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效果,仪征化纤公司以2021年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本次安全环保宣传咨询日活动由仪化公司安全环保部、离退休管理中心牵头承办,仪化消防中心、热电部、储运部及扬州建盛公司等十多家驻区单位共同协办。

这也是自2018年以来仪化公司连续第4年在仪化工人影剧院广场举办“安全生产月‘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为确保组织好今年的“6.16”安全环保宣传咨询日活动,作为主要牵头承办单位的安全环保部、离退休管理中心先后三次召开专题会,安排部署本次活动方案等相关事宜。综合考虑学生中考等因素,把活动时间提前安排在6月12日上午、今年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

为营造现场气氛,仪征老年大学仪化校区专门组织学员呈现了精彩的腰鼓表演。今年的安全环保宣传咨询日活动开展的项目主要有心肺复苏互动,安全知识问答互动,灭火器、除颤仪使用讲解,医疗咨询及量血压、测血糖,发放环保袋、金融防诈骗服务。由仪化老科协选派的志愿者不仅提供测血压、血糖服务,还就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在活动现场进行解答,深受参与者欢迎。仪化公安分局、南京鼓楼医院集团仪征医院、中国农业银行、江苏银行、常熟农商行等单位均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期间要求进场人员佩戴口罩,扫行程码和健康码。

从上午7点前组织人员到位开始,仪化公司2021年“安全生产月‘6.16’安全环保宣传咨询日”活动历时两个多小时到上午9点半圆满结束。

刘玲

信息来源: 
2021-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