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300万吨/年PTA项目完成基础设计审查

6月8日至9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发展计划部在仪征化纤主持召开了300万吨/年PTA项目基础设计审查会,集团公司物资装备部、化工事业部,设计单位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南京工程公司、江苏省电力设计院,建设单位仪征化纤公司及特邀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发展计划部项目审查处副经理高明玉主持,公司副总经理刘建军及有关部门人员全程参加了审查会。仪征化纤300万吨/年PTA项目完成基础设计审查工作,标志着工程进度又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三家设计单位——工程建设公司、南京工程公司、江苏省电力院分别汇报了基础设计方案。参加会议的特邀专家、项目设计人员以及仪化公司相关单位和部门人员从8日上午开始分成7个专业组,对基础设计进行为期两天半的详细审查,在6月9日下午召开的末次会议上,对各专业组的审查意见进行了汇总,并再次逐条进行了核实、补充和完善。

刘建军在审查首次会上指出,仪化年产300万吨PTA项目是再造一个“新仪化”的生命工程,已经被列入中国石化董事会的监管项目。项目建设有利于中国石化发挥炼化一体化优势,做优做强PX-PTA-PET芳烃产业链,加快拓展高端化工新材料,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新需求。

刘建军在审查末次会上强调,300万吨/年PTA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仪化公司将和相关设计单位紧密配合,把审查组提出来的意见和建议尽快地落实到基础设计中。希望总部各个部门继续给予大力支持,也期盼特邀专家能够继续关注项目的推进,运用自己丰富的经验,继续给项目建设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各方面团结合作,把项目高效率地向前推进,努力把项目建设成为投资省、进度快、安全质量合格的优质工程,最终按照时间节点生产出合格的产品,为仪化今后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朴淑敏

信息来源: 
2021-06-16